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序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先生有一散文集叫《朝花夕拾》,書名極具詩意,意思是早上開的花兒,傍晚的時候把它們收集起來,其實就是對兒時一些故事的記憶整理。但先生為什麼到中晚年才有機會去整理童年往事呢?這是有一定的歷史原因,其“小引”中解釋道:“帶露折花,色香自然要好得多,但是我不能夠。便是現在心目中的離奇和蕪雜,我也還不能使他即刻幻化,轉成離奇和蕪雜的文章。”

  我們生活在一個嶄新的時代,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用文字來書寫火熱的生活,隨心所欲地抒發我們的真性情。如煙的往事,或給我們留下些許遺憾,但更多的是溫馨的回憶。整理記憶,是為了更好地面向未來。郭小川說過:“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鑒於此,曉琦利用暑假閑暇,整理了自己曾經寫過的十篇小文章,我給它起個書名——《常春藤上的露珠》。常春藤,鬱鬱蔥蔥,四季長青,假如照顧得好,即使在寒冬也能綻放淡黃色的美麗花朵,我用它期望曉琦的人生也總是那麼生機勃勃,那麼自信堅強。那葉片上的露珠兒,被朝陽映得五光十色,如奪目的珍珠,若晶瑩的水晶,似殷紅的瑪瑙,美不勝收,我用它喻指化為文字的五彩回憶。

  先生的散文集共十篇,《常春藤上的露珠》恰巧亦十篇,希望曉琦能以此自勉,不斷進取,用文字點亮希望,用希望照亮人生。

  四年級:1148784606

小序 作文推薦:

  • ·小序500字
  • 您正在瀏覽: 小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