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爭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爭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爭吵

 廣東省深圳市 龍崗區坪地鎮第一小學四(2)班 楊啟林   去年的1月8日,是我大舅媽的生日,我們全家都在那兒過夜。夜深了,一陣爭吵把我從夢中驚醒。“嬸子,你去睡吧!昨夜你一夜沒合眼!”這是大舅媽的聲音。“還是你去睡吧,今天是你的生日,你白天忙這忙那,夠累的。”小舅媽媽在推讓。

  “你比我輕鬆嗎?到山上抓藥,爬山過坳的,快去吧!”“不,我應該讓你過一個舒心的生日!”……

  顯然,她們是在為服侍外婆的事爭論。外婆癱在床上整整兩年了,現在已是奄奄一息,要人遞茶送飯,端屎端尿。外婆不能說話,要解大小便時只能敲一敲床邊,有時一夜要起來幾十回。為了掙錢,大舅二舅都出去打工了,家裡只有兩個舅媽照顧外婆。

  爭吵還在繼續,我卻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啟林,起床吃早餐了。”耳邊傳來大舅媽親切的叫聲。

  我來到堂屋,望着正面牆上貼着的“五好家庭”的獎狀,眼睛有些濕潤了。人們都說:“樹大分杈,崽大分家。”可是她們都40、50歲了,還住在一起,過得挺和睦。

  指導教師:彭忠誠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爭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