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波光粼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波光粼粼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優秀作文

  每個星期一中午都是學校讀書的時間。我們的班主任改了一下,說是積累十個四字詞語,開拓視野,見見大世面。這樣下來,一年就能累積上百個詞語。  

  這一個星期一,老師叫我們翻開語文書第二十一課《搭石》的倒數第二自然最後一句話。其中有兩個四字詞語,叫清波漾漾,人影綽綽。老師讓我們也說出十個像這樣類型的四字詞語。  

  一看就知道,要說出“ABCC”式的詞語。於是,同學們的口中就滔滔不絕了,什麼“白髮蒼蒼”呀,“千里迢迢”,“生氣勃勃”等詞語,一向愛發言的張翊也說出“波光粼粼”來。說完了就要寫,老師一邊說著詞語,一邊叫同學來寫。當老師說到“波光粼粼”時,剛剛把手舉得高高的同學,一下子放到課桌上,托着下巴,歪着頭兒,眼睛不停地轉。那放下時的手,猶如一條肉白色的下巴,歪着頭兒,眼睛不停地轉。那放下時的手,猶如一條肉折色的長魚從天而降,落在了黃黃的稻田裡,再也不會跳到水面上來了。  

  老師見了,笑眯眯地說:“不會寫‘粼’字啦!”正在低頭寫字的我聽到這一罷話,立刻舉起手來,一股強大的力量使我飛快地說“我會寫!”於是老師就點名讓我寫。  

  我歡天喜地拿起一支白粉筆,在黑板上一筆一畫地寫下“波光粼粼”這四個字。老師見了,誇獎我,說我的字認識得多。我聽到誇獎,心滿意足地回到座位上。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要想認識更多的字,要多看課外書,從中了解自己不懂的字,讓我們拓寬視野。我希望我要學習更多的字,在生活中用上,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波光粼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波光粼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