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湊字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湊字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放學回家前,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是一個小練筆----要求寫一篇一百個字的作文,內容是關於即將來臨的暑假,自己的打算。

  回到家,小明馬上拿出作文簿,洋洋洒洒就寫了一大段。過了一會兒,他想:“寫了這麼多應該差不多了,要不我數數看吧!”一,二,三,四,——,八十六,八十七,八十八,咦,還差十二個字。怎麼辦呢?小明瞪起眼珠子,心裡可急了。心想,如果隨隨便便寫十二個字,會被老師批評的。哎呀,氣死了,煩死了,急死了。

  忽然,小明眼睛隨意地一瞟,發現桌子上貼着的一張紙,那是自己的座右銘: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要冷靜,再冷靜,相信自己,不就是十二個字嗎?

  只見他手撐下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絞盡腦汁地冥思苦想:“早知道我就不偷工減料了。哎,要不再寫詳細點,不行,那樣看起來會很??卵劍?訓刮依玻?rdquo;

  突然,小明腦海里想起了前天晚上電視里說一個評書演員出車禍的事。評書,評書,對了,他一拍腦門計上心來:“有了,人家電視上都那樣做,觀眾還聽得津津有味,應該我也可以這樣的,嘻嘻,就這麼定了。”小明拿起筆,唰唰幾筆就搞定了。因為自己解決了問題,他心情好像天氣一樣從雨轉多雲,又從多雲轉晴,來了個三百六十度大轉彎,笑逐顏開了。

  第二天作文發下來了,老師在班上批評了小明,“大家知道小明同學最後寫的十二個字是什麼嗎?”是“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合分解。”哈哈,全班同學哄堂大笑,同學們大多都笑出了眼淚來了。

  大家知道湊字數的命運是什麼嗎?那就是批評!

  四年級:陳樂冰

您正在瀏覽: 湊字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湊字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