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山,綠樹,青草,鮮花,蝴蝶,小橋,流水,人家。這便是鄉下。

  太陽升起,牽牛花開了。常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早晨,男人三五個結伴扛着鋤頭往田地里走,婦女在河邊搗衣,唱着悠閑的歌,河邊開着的桃花的香味便是她們的香薰。

  不一會兒,陽光普照大地,縷縷炊煙劃過天空,隨後,陣陣飯香撲鼻而來,到了中午了,這時,男人們幹完農活回家了。他們把飯菜端到門前,坐在那鬆軟的草地上,那草地比豪華波斯地毯還要軟。門前又滑又平的“巨石”變成了人們放飯的桌子,這時,每家每戶養的狗就開始進行“撒嬌”活動了,它們用那寬大的背磨蹭着主人的肚子,彷彿要求主人給它餵食呢!

  飯後,這個世界就一分為二了,一半是安靜,一半是喧鬧。婦女的天下是安靜,孩子的天下是喧鬧。婦女三五個聚在一起,坐在某個人家裡繡花,她們一手拿針一手拿線,把線用手捻一下,全神貫注地把線穿進針眼裡。有人繡的是杜鵑,有人繡的是牡丹,還有人繡的是菊花。此時此刻,房外就是孩子的天下了,有些在捉金魚,他們身旁放着一個水桶,兩手放在溪中等待金魚的到來,突然,一道金影閃過,只見男孩跳下水裡,三下五除二的就把金魚撈起來放在了水桶中。有些孩子在玩老鷹捉小雞,只見當老鷹的人手指頭都弓了起來,眼睛瞪着,擺出老鷹的陣勢,跑着抓“小雞”“救命!”“老鷹來了!”“抓緊一點!”孩子們就在這叫聲中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夕陽西下,火燒雲布滿天空,它襯着那翠綠的竹,顯得那麼紅,那麼高貴。瞧,剛才還是大紅狗,現在又變成了一條紅項鏈,哈,現在又變成了紅鼻子紅臉的老頭了!

  一輪明月掛在天空,鄉下人家坐在草地上,迎面吹來那涼爽的風中夾着淡淡的槐花香,從井下舀上一口水,水是多麼的清涼,甘甜!小孩躺在媽媽的懷裡,聽媽媽講着童謠……

  陝西西安未央區西航三校四年級:蘇姿予

您正在瀏覽: 鄉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