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今秋作文

今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今秋去香港作文100字

從古至今,人們似乎都對秋有一種眷戀,而現今,金秋時節則有着我們偉大的紀念日——國慶。
回目錄

今秋月更明作文1000字

夜晚,一個人踱步在僻靜的小道上。抬頭仰望夜空,一輪明月正值當頭,如水的月光柔柔的傾灑在身上,安逸靜謐,然而它卻將身上的污點毫無保留的展露了出來。伸手想用什麼東西遮住罷,可它竟是那麼容易穿透一切,絲毫不留情面,狠狠地灼傷你的心。 

 八月十五,是中秋節,自古就被人們定義為“團圓的日子”,可我卻根本就不懂什麼叫做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傻傻地感到後悔、惋惜。然而,等到那時,似乎一切晚矣。形如桌子上的割痕,永遠都抹不掉。 

 中秋的夜晚,和着皎潔的月光,媽媽在廚房裡奏起了鍋碗瓢盆交響曲,爸爸也在客廳里忙得不亦樂乎。唯獨我悠閑的坐在一旁看電視。媽媽不時的催我將餐桌收拾乾淨,可我卻視為耳旁風,無動於衷。 

 電視的噪雜,加上時間的漫步,媽媽耐不住性子,終於發火了。她揮舞着飯鏟子從廚房裡衝出來,眼睛瞪得溜圓,咄咄逼人。正如岳飛所說;怒髮衝冠,用在這裡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她一面數落我,一面埋怨爸爸平時對我太嬌慣。爸爸似是有些委屈,不由分說就和媽媽吵了起來。我蹲坐在牆角,目光獃滯的看着他們吵來吵去,似乎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聽一聲沉悶的“啪——”爸爸,竟然打了媽媽一巴掌,還怪她無理取鬧。面對這卒不及防的攻擊,媽媽哭了,扭頭就衝出了家門。只剩我和爸爸傻愣在原地。 

 過了許久,爸爸開始不住的責怪自己,而我卻顯得無比鎮靜,彷彿四周的景物都不復存在。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麻木,對任何事情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大腦里一片空白,明明自己惹得禍卻一點都不畏懼、不擔心。心裡有一種大哭一場的衝動,卻一滴淚也留不下來,只是呆若木雞般的望着那圓圓的明月。 

 但終究被爸爸拉出家門。我瘋似的奔跑,兩眼空洞無神。一切景緻在我看來不過是灰白的格調,暗淡無光。 

 身體的某個部位在隱隱作痛。“媽媽,對不起——”一句最誠摯的歉意湧上心頭。 

 找到媽媽時,她正坐在水池旁邊。月光將她那優美的倒影捕捉到水面上,是那麼安詳輕柔。看到我和爸爸過來,她立刻擦乾了眼角的淚痕,笑着向我們招手。此時,我藏匿在心底的淚水驀然湧出。“媽媽,對不起。我錯了,我今後一定乖乖的!”看着我淚流滿面的臉,媽媽笑了,從來沒見她如此開心過! 

 月亮是無私的,她將自己的光芒完全揮灑在大地上,卻從來不奢求什麼。 

 看着水中的倒影,望着天上的明月。淚水,終究被蒸發了。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不知何時,天邊多了幾顆亮閃閃的明星,它們緊緊地擁在一起,彼此不放手。
回目錄

忽而今秋作文3000字

  我已經不能靜靜的思考自己,只因為在這個年輕時代。

  我是否就這樣靜靜的變老了呢?

  2010,11,18

  秋葉就這樣肆意的變黃,我靜靜的坐着籃球場的花籃旁。看着那永遠都沒變黃的千年矮,我總是不斷的問自己,我覺得我改變了好多,那為什麼我還是不能隨意的看淡好多事?

  每天早上我總是不斷的用手指摸着變長的鬍鬚,像是一個老者,把不可一世的漸漸的變成淡淡的寂寞。

  突然感覺自己離以前是那樣遠,記得以前總是拿着鉛筆寫自己的文字,現在卻拿着鉛筆畫別人的素描。我已經漸漸變得不清楚現在還是不是以前那個自己,我總感覺自己好像在這個過程中改變了好多,最起碼學會笑了,但是誰會知道我是笑着失落。或許在整個人生中就是幫自己重組一個你希望的人,當另一個自己重組完成時,你也很失落吧,因為你失去了真實的自己。

  有的時候我總是不經意的去寫,去體會,然而我總是不經意的寫到以前。以前對我來說,意味着什麼呢?

  2006,11,2

  那時的秋好像沒有這麼蕭瑟,有時明媚的陽光照着小y微閉的眼睛,繽紛的樹葉也能散發著春天的芬芳。

  那時小y的總會坐在靠窗的位置,用着半截鉛筆不停的寫着斷句,然後偷偷的夾在厚厚的書本,再然後透過玻璃看着藍藍的天幸福的笑着。

  下課後就很快的竄出教室,看着那些會開心笑的的孩子和小y和他們一起笑,一起去河邊撿着漂亮的石頭,一起走在有炊煙裊裊的鄉間小路上。

  2010,11,1

  昨夜我做了一個夢,夢裡回到了那個我初中時走讀的那所叫雙河中學學校。不過夢中的河堤,老樹,校道,教學樓,只是一些磚,一些木,一些泥,一些瓦堆砌成陰暗的影子。

  曾經喧囂的教學樓,走過許多遍地樓道,鬱鬱蔥蔥的老樹,歲月劃過的河堤。以前無數次的回眸,一切觸手可及,認為自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如今短短數月,在夢中迴音,也變得模糊不清。陌生,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是塵埃的隔絕,是記憶的封鎖,是冷風的催殘,還是人性的淡漠。

  醒來時我輕輕的拉開寢室的窗帘,遠處灰色的天空像潮水般襲來,讓我不知所措。

  我總是會記起我初中時候那些和我一起的夥伴,他們都漸漸的離我而去,即使在QQ上聊相互問個好,也覺得距離如此之遠。

  那個屬於我們的年代,真的就隨着那個被拆的學校被時間帶走了嗎?

  如果是這樣,我希望在明天做夢的時候會看見學校的河提長滿青苔,然後我看見靜靜的夕陽照着我們幼稚的臉。

  我們會說今天班上來了一個很漂亮的女生,改天約她出來玩。

  我們會說去冬泳吧。

  一切曾是那麼的安詳。

  2006,10,30

  小y是一個簡單的純粹的男孩,簡單的頭髮和凈白的臉龐不帶一絲污垢。

  那是一個深秋的時節,小y帶着自己的喜歡的書來到學校的那個河灘對面的山上,那時的楓葉像櫻花一樣燦爛,小y靜靜的翻開書,嫣然的像一個精靈,開心的讓楓葉都失色。

  小y是一個簡單的純粹的男孩,單眼皮的眼神可以安靜的在書上停留一個下午。

  那時秋天是有夕陽的,當夕陽照在書面時,本以泛黃的書頁已籠罩着沉默的橘黃色。小y抬起頭,夕陽從沉靜的河灘反射到遠處的天空,如詩一樣靜謐。

  小y有時候總會想,這個世界要是永遠那麼安靜,那麼那些忙碌的人們也可以安靜的停下來吧。

  呵呵,會是這樣嗎?

  遠處的山漸漸的和天空變成同種顏色,夕陽就這樣想從未來過這個世界一樣褪去。小y站起已經有些酸麻的腿合上書本,一陣清冷的風吹過,小y裹了裹衣服,才發覺一片黃紅的楓葉飄在自己的書上,像是本是書上的圖案。小y笑了笑,把書重新打開,把這片楓葉放在自己最喜歡的一篇散文間。

  2010,10,31

  路邊樹林間瀰漫著蒼涼的味道,女孩們穿着軟軟的裙子,她們好像捨不得夏天,感冒也要義無反顧地挑着一身單薄的衣裳,我是害怕冷的,早早得用長褲和夾克把自己裹着嚴嚴實實。

  每次走在這個大學的路上,我總感覺冷風會從四面八方向我出來,即使緊緊的抱住自己的胸口,還是有被刀割破的感覺。

  我看着那些大群向我走來的人群,我總是低下頭停下來,等着他們緩緩的從我身邊走過,然後回頭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想着以前你們會不會就這樣離開了我?

  這個大學有太多我無法操控的事,總感覺這個不是屬於我的時代,我已經漸漸的不能看清我自己,我覺得我應該會在一個有很多我熟悉的人群裡面開心的談笑風生。而我現在去看着筆記本的屏幕漸漸的變黑,自己卻傻傻的看着以前的照片恍如隔世。

  我覺得我現在慢慢的變得討厭太陽,總感覺這邊的太陽會從我的瞳孔進入我的腦部神經慢慢的隨着血液在我的腦海中轉了一周然後把我腦中的某個東西抽走讓它在大氣層中飄散。

  那會是什麼呢?

  2006,10,21

  小y是有自己喜歡的女孩的,即使在這個離戀愛甚早的初中時代。但小y每次在書中讀到“紅臉輕腰,落花柳絮,你烏黑的髮髻上斜插着珠釵發簪,橙黃的金縷,青嫩的雪柳,水粉的鳳蝶,朱紅的瑪瑙,凝碧的翡翠,潤白的珍珠,還有葉形心形菱形的銀箔步搖”時,他總會想起那次在河灘上看見的那個安靜的女孩,長長的頭髮描摹着時光輪迴。小y想,她不應該在這個秦嶺以南的名不見經傳的小山村裡吧。或許她應該在那個江南倭髻垂頸用青蔥般的手指翻動古舊的線裝書吧。

  小y從那以後,總是會到河灘對面的那個山上安靜的看書,安靜的等着那個女孩。即使小y不知道她的年紀,不知道她的名字;即使她從來沒有出現過。

  小y總是想着哪一次遇上那個女孩,他會把那片楓葉送給她,然後對她說,我喜歡你。

  2010,9,6

  我現在都依然清晰記得你的名字和那時的模樣。我已經不能控制的把心底最深處的情感朝着無人的角落宣洩出來。這麼多年我一直認為我在為自己的幸福努力的爭取着,即使是遍體鱗傷。然而,每次當我一個人走在這個所謂大學的軌跡,我才發覺我離自己的幸福偏離了好多。

  有的時候就被那莫名的失落感充馳全身,麻木的身體感到麻木。

  昨天打籃球的時候不小心把食指弄破,每次打鍵盤的時候總會有那種刺痛麻木的感覺,但我總是不願換手指。因為我知道我看到從自己手指中流露出大串大串的文字時已經忘了痛的感覺。

  這會是我的幸福嗎?

  我突然想起了維也納的年輕大學生們演奏莫扎特時的樣子,年輕的臉上低垂着一縷金色鬢髮,莫扎特式略寬大的中歐人的臉頰飛起紅暈,恍然如惜,一個淵源深長的年輕孩子,故意盎然。那麼我呢?我的位置在那裡?

  2006,8,27

  小y還有一群很要好的夥伴,一起看喜歡的書,一起在寢室看着外面漸遠的月亮,一起在被窩裡聊到直至深夜,一起在清晨邁着輕鬆的步伐去河邊洗臉。

  日子悠長又美好。

  2010,6,8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我覺得我的身心漸漸的疲憊,我走出考場時外面的雨漫延這整個城鎮,我覺得自己的命運好像被雨扼住了喉嚨,再也喘不過氣來。中午的午睡時間我靜靜的睡去,每一絲記憶的氣息衝破着我的腦海,在雨中不停的遊走,然後不停的組成以前我不可遺忘的輪廓,我開始有些懼怕,我發覺自己已經不能控制我的夢境,我很想醒過來,但總是被莫名的力量拉住。最後是老師把我叫醒的,外面的還是漫延着整個城鎮。

  我走進洗手間,在水池邊竟然發覺我的腦海被某個屏障隔絕了一樣,所有的記憶被黑暗抽的乾乾淨淨。我就這樣重重的跌倒地上,頭像是被鍾擊了一下,但卻沒有感到一絲疼痛,只是遠處那巨大的空明聲壓抑的我幾乎喘不過起來。我有時候想要是能這樣靜靜的睡去,不理會任何人,也是一種幸福吧。

  後來不知道是誰把我扶起來,我靜靜得依靠在水池旁邊,腦海的撕心裂肺還沒有結束。

  然後下場考試是數學,我坐在考場里蒼白的臉色還沒有恢復。當考捲髮下來看到那滿是拋物線的圖形時,便憶起初中時初三一班教室那個在數學草紙上寫着斷句的男孩。

  當答題鈴聲想起時,我飛快的收起思緒,在草稿紙上寫:sin(A+B)=sinAcosB+cosAsinB。

  我才知為了這個大學犧牲了好多,所謂夢想,所謂大學,所謂夢想的大學,在我的腦海中和我那時的臉一樣蒼白。

  2006,6,21

  在小y意識到自己十六歲時,必須爬上冷令清清的初三教室坐井觀天的時候了。當小y還是坐在離窗的位置,聽着“上課不認真聽是導致成績下降的直接原因”時,在數學草紙上寫着:日月不相見,山水永相依。

  外面夏至的陽光照在小y的臉上有點像刀割一樣疼。小y看見自己的那群夥伴走過來,在陽光下印起他們白色襯衫像是最溫暖的笑容。

  小y接過他們拋過來的汽水,啟開瓶蓋。

  他們說,小y,我們準備去念技校了……

  冒着白色的二氧化碳的汽水突然熏到了小y的眼睛,已長出的喉結突然哽咽住……

  2010,2,29

  那二月有二十九號嗎?

  我想我們真的太過年輕,不知道以後漫長的歲月不能在這種稍縱即逝的影子下沉迷。

  可正因為我們太過年輕,我們不需要回頭。當我停下腳步時,我看見前面是一個正問着“我是否就這樣靜靜的變老了呢”的自己;後面是說“他們是否就這樣離開我了呢”的小y。

  2007,9,1

  小y沒有去和他的同伴念技校,他的父母在他中考前的日子裡嚴厲的逼着他看着數學的勾股定理,物理的牛頓定律。

  小y去了鄰鎮的學校讀高中。

  小y時常回想那個初中年代,和他一起的夥伴以及在河灘邊的那個他喜歡的女孩。

  他們就這樣一夕間離開了小y。可正因為我們年輕,小y堅信這些沉默的,吹着風的,被影子遮蓋的那個初中時代會在這個少年的記憶里復活。

  這裡教學樓像是要被四面的山吞噬一樣,陰暗的天空沒有預兆的漫起了雨滴。小y站在空蕩的走廊上,問着自己“他們是否就這樣離開我了呢”?

  2010,11,22

  寶雞文理學院高三:姚永濤

回目錄

從這個今秋開始,我們一起珍惜......作文1300字

蔚藍的天空,一縷縷金色的陽光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記得那年夏天我們一起走過,共同編織着那五彩的夢。 

  <金色童年,泡沫的夏天>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哈哈,我們手牽着手,一邊唱着《世上只有媽媽好》,一邊相視笑着。這是婦女節我們一同表演的節目。記得嗎?那稚嫩而甜潤的歌聲伴着熟悉的旋律,我們得了一等獎。那年夏天,我們開心極了,每天放學都要唱唱這首甜蜜的歌,然後坐在公園的鞦韆上,接受大人們的讚賞和掌聲。然後一群孩子在公園裡捉迷藏,稚氣的笑着卻嘟着嘴耍賴,“不行,不行,我還沒準備好呢,這盤不算,咱們重來我保證不會讓你發現......”柔軟的草地上,我們吹着泡泡,紫色的,紅色的,藍色的......一個一個好美,看着他們飛向天空,忽然覺得自己的夢被放飛,心頭湧起的一陣小喜悅令我們歡叫,我們站在泡沫里,還不時用手抓幾個。五彩的泡沫在陽光的掩映下都綻射出金色的光芒,襯着我們孩子氣的臉,寫下金色的童年。 

  <粉色青春,蔚藍的心愿> 

  畢業晚會那天,我們相約在弔橋。全班男生女生和老師們坐在一起,高談闊論,一張張無憂的臉,回憶着那一同走過的青春。校園大合唱,襯衣、領帶、短裙、氣球,那麼朝氣,那麼鮮活。 

  “湖水是你的眼神 

  夢想滿天星辰 

  心情是一個傳說 

  亘古不變地等候 

  成長是一扇樹葉的門 

  童年有一群親愛的人 

  春天是一段路程 

  滄海桑田的擁有 

  那些我愛的人 

  那些離逝的風 

  那些永遠的誓言一遍一遍 

  那些愛我的人 

  那些沉澱的淚 

  那些永遠的誓言一遍一遍 

  我們都曾有過一張天真而憂傷的臉 

  手握陽光我們望着遙遠 

  輕輕的一天天一年又一年 

  長大間我們是否還會再唱起心愿 

  輕輕的一天天一年又一年 

  長大間我們是否還會再唱起心愿 

  長大間我們是否還會再唱起心愿” 

  柔中帶剛的歌聲中還夾雜這些淡淡的憂傷。校門前的河邊,老師帶着我們來兜風、散心、吃宵夜。一邊四處遊玩,卻一邊幽默的女生小合唱,將經典的《劉海砍樵》變成了老師的頌歌。過往的行人輕輕的微笑,感嘆道:青春真的很美好!送別晚會,大家用班費買了些小禮物送給實習老師。教室里關了燈,我們一個個訴說著對老師的祝福,微弱的夜色中,看不到我們憂傷的臉,更看不到老師濕潤的眼眶。拍畢業照那天,每位同學的笑臉在那一刻被定格,讓我們共同紀念。那粉色的青春,我們各自為對方許下心愿,在蔚藍的天空下微笑着說“再見”。 

  <紅色未來,甜蜜的夢> 

  現在的我們,在學海中掙扎。匆忙的旅行,煩囂、疲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下去。在前行的路上,我們背着各自的夢,看着遠方,憧憬着未來。生活或許真的很無奈,可是我們還是要堅持着走下去。因為我們已沒有選擇了。不想輸,所以一切微笑着自我安慰和催眠: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讓我們每天進步一點點》 

  看着時間為我們一點點留下成長的印記,心中不禁掀起一陣感動。保爾說:“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也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那麼從現在開始,就讓我們一起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每一個瞬間的微笑和感動。不必對過往說抱歉,從這個今秋開始,我們一起珍惜.....
回目錄

今秋去香港作文700字

  從古至今,人們似乎都對秋有一種眷戀,而現今,金秋時節則有着我們偉大的紀念日——國慶。今年金秋,跟着媽媽去了香港和澳門,本來的想法是:去香港還不是去買東西。而且香港人都瞧不起大陸人,不會說粵語肯定又要受到歧視,說是說什麼香港、澳門已經回歸了,是我們的一部分了啦,但大家說起香港還是帶着一份嚮往的,而香港人也是的,分別得那麼清楚幹什麼,什麼大陸人、香港人!我打賭他們這幫子人甚至連國慶節都不過的!總而言之,我對香港人是十分忿忿不平的,大概是因為聽了一些大陸人在那裡受欺負的事情,印象中,這些香港人都是趾高氣昂的。

  我就帶着這樣的心情飛抵了香港,那位導遊先生的話卻讓我哭笑不得,一來就喋喋不休的說“我們大陸的同胞啊!”“江澤民主席啊!”和一些無聊的中國式笑話,我真的很想問問他:你不知道我們的主席現在是胡錦濤嗎?中國人早就不是愛聽這種無聊笑話那麼得老土了?但也不得不承認,在他那不算流利的普通話中,他是真的努力了解過大陸了,或許文化背景畢竟不同啊!在我的心中也許就有了那麼一絲慰藉。他在儘力“討好”我們。於是,我對香港人似乎也產生了一絲好感。

  香港真的很美,尤其是在這金秋時節,到處都是鬱鬱蔥蔥,一座大山一座城,一切都環山而建,高樓次第林立,國慶的熱烈氛圍不亞於上海的雖是商業城市,但在這一片金色山林的環繞下,平添一片寧靜,一陣秋風從維多利亞海港拂面而來,這秋天的美景就這樣縈繞在我的腦海里……

  后兩天的行程里更讓我詫異,跟讓我驚喜,所有人對我們都是那麼友好,我甚至懷疑他們則么會有耐心忍受我們那麼多無理取鬧的要求,或許,在我們要求別人的時候,也該看看自己的確,我們有些不雅行為是應該汗顏的。在我離開的那個黃昏,正好碰上了會展中心的降旗儀式,在莊嚴的國歌和一群“新中國人”的簇擁下,金紫荊花綻放得非常美麗……

回目錄

今秋作文100字

秋時好, 

  碩果豐滿園。 

  片片楓葉紅勝火, 

  鄉下稻穗遍地黃。 

  能不頌金秋?
查找更多今秋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