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間自有公道”,“惡有惡報,善有善報,只要不報,時分未到”……諸如此類的話,小時候,我聽着就煩,把它當作兒戲,當作大人騙小孩的一種手段。偶爾有種似信非信的感覺。只有自己親眼見過這樣一個事實時,我的態度才發生了改變。

  他是公家商店雇傭的一名員工。他英俊瀟洒、為人忠厚老實。深得年輕姑娘的青睞。而這恰恰是他災難的導火線。其中有一個叫王軍的小夥子非常嫉妒他。

  他和往常一樣,起早貪黑、勤勤懇懇地工作。原以為前途無量。出乎意料的事兒發生了。

  一天,他來到商店,發現裡面全是公安幹警。他傻了眼,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三下五除二,警察給他帶上手銬,逼問:“昨晚,商店是不是他偷的?”他根本不會幹那缺德事兒,自然也不會承認。只見他又氣憤又激動又堅定地回答:“沒有!頭可斷,血可流,偷盜之事決不幹,冤枉好人你們決不會有好下場!”說著,挽起自己的腳狠狠地向警察踢去。警察局長被激怒了,命令屬下,立即將他用繩子吊在房樑上,並說:“我看你嘴有多硬,我就不相信你幹了壞事兒,還不招供,真是翻了天啦!”他不服氣,用唾沫唾警察們。

  警察出去了,可他在房樑上,一弔就是有三天。不給吃不給喝。整個人兒瘦了一圈,嘴唇乾裂了,發白了,嘴始終不停地說著:“我……沒……偷”三個字。人們被他的真誠感動了,把他從房樑上放下來,要求警察重新調查此事。

  這回,有人憋不住了,他受到良心的譴責。心想:自己偷了商店,卻讓別人承擔責任,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一連串的想法驅使着他決定去自首。而這個他,正好是王軍。

  真相終於大白,而他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激動的淚花在眼睛里打轉。警察局的領導也多次到他家賠禮道歉,並將他收為國家正式員工,這們他的命運發生了質的變化。

  從此,他在工作上更刻苦、努力,將自己的身心全心全意地投入到黨的事業中去,因為他堅信:”世間自有公道。“而此時的王軍也受到了法律的懲罰。

  這件事不但打動了其他人,而且使我懂得了正義一定會壓倒邪惡,光明一定會到來,公道自然在。

  四年級:8350453

您正在瀏覽: 公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