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河坊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坊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暑假了,我和爸媽去哪玩呢?我埋頭苦想了半天,終於想到一個好去處——河坊街。河坊街我去過一次,但已是幾年前的事了。因為想念,而且記憶模糊,所以央求老爸再去那。

  趕到杭州時,已是傍晚。杭州早變成光彩奪目的美麗世界了,高樓大廈頂上射出千百條迷人的光線,在無比膏的空中逐漸消失,這地方遊人如織,連停車位置都沒了呢!過了許久,我們才停好車。

  一家三口來到河坊街,真熱鬧。我們東張西望,發現這裡商品應有盡有,只要你隨便說出一樣小商品,在這裡仔細找找,肯定會有。我們一邊逛,一邊吃着龍鬚糖。河坊街有幾家店使用手工做的,之所以叫“龍鬚”,“須”是要把含麥芽糖的麵粉拉成一根根如鬍鬚般的細。“龍”,是因為這個是以前皇帝的御點,皇帝身體就是“龍體”。龍鬚糖一口咬下去軟而黏,味道還不錯。對於龍鬚糖我有一個疑問,百思不得其解:做這種花費很多精力的糖,為什麼不用機器做呢?看哪位年輕人,把那麼粗的麵粉拉成如鬍鬚般一樣細,是多麼驚人啊?頭上汗如雨淋,卻笑容滿面。爸爸告訴我,如果用機器就沒人吃了,龍鬚糖是古代發明的,用機器做就不算傳統食品。

  一趟街逛下來,發現這裡的東西幾乎都是仿古,或是手工製品。關於手工藝,泥塑就是一個典型。來到泥塑店,只見幾十個泥俑陳列在櫃檯上,其中有個竟是每天晚上在HTV2電視台說新聞的“阿六頭”。“阿六頭”頭大身小,還用銅絲制了副小眼鏡,手裡拿着話筒,歡快地說著新聞。“阿頭六”塑活了,這是栩栩如生。

  和諧社會,和諧生活。河坊街,真是一出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同學們,你們也不妨去逛一逛。

  四年級:小咩

您正在瀏覽: 河坊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坊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