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dongguoguo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dongguoguo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的冬天來到了,池塘里的青蛙不叫了,樹上的蟬兒不鬧了,空中自由飛行的鳥兒不鳴了,冬天在我的印象里是個缺少生氣的季節,可今年例外,因為我養了一隻冬蟈蟈,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生機。這天晚上,爸爸給我帶來了一隻大肚子冬蟈蟈,漂亮極了。 

  只見這隻蟈蟈全身碧綠,背上有一對透明的翅膀,黃中透着青色的肚皮一鼓一鼓的,棕色眼睛,頭上有對長須,它共有八條腿,六條腿短,兩條腿長。它舒服地待在竹編籠里,用它那大大的眼睛看着外面的世界,很是愜意。一天午後,我興緻大長,想與它玩,就將蟈蟈從籠子里倒出來,放在紗窗上,它像掙脫了韁繩的馬兒,在紗窗上悠閑地爬動,不時晃動着一對長長的須子,東瞅瞅,西看看,午後的陽光暖暖地照進來,它不時得意地發出清脆的叫聲,大概它也喜歡冬天陽光的溫暖吧!我不禁羨慕起它的快樂,忍不住去觸摸它。咦?當我觸動它的翅膀時,鳴叫停止了,蟈蟈警覺地觀察着,似乎是我弄疼了它,當我鬆開手時,它又繼續叫起來,它的翅膀一顫一顫的,我仔細觀察它的嘴,發現它的嘴緊閉着,我很奇怪,它是從哪裡發出的聲音呢?我上網去查資料,資料上說冬蟈蟈是一種昆蟲,它不是利用嘴發出的聲音,而是利用翅膀振動發出的聲音。我又試着碰它的翅膀,翅膀停止了振動,鳴叫也就停止了,我把手鬆開,它又繼續叫起來,果然聲音不是從嘴裡發出的,而是翅膀振動發出的。 

  通過這次觀察,我知道了一個新知識:蟈蟈不是利用嘴發出聲音,而是利用翅膀振動發出的聲音。 

  今年我過得格外高興,因為有冬蟈蟈的陪伴。我的心裡不由得會浮現綠色的春意。 

您正在瀏覽: dongguoguo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dongguoguo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