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碭山穌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碭山穌梨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馳名中外的碭山穌梨,是中國四大名梨之一。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出生在安徽省碭山,別看我和兄弟姐妹們都叫碭山梨,我們之間還是有區別的。我們碭山梨有四個品種,分別是:白皮酥、青皮酥、金蓋酥和伏酥,其中屬我白皮酥的品質最好。 

  我小時候穿着綠色的襯衫,長大以後就套上了胖胖的圓舞服。我的身體胖胖的、圓圓的,外衣上還有黑黑的芝麻點。我的皮膚十分光滑,摸起來滑滑的、軟軟的。別看我外表長得不怎麼樣,我的果肉可是白白凈凈的,你若咬一口,肯定會聞到一股幽淡的果香,吃在嘴裡感覺滑滑的、甜甜的和嫩嫩的感覺,一定會讓你回味無窮。我的營養也十分豐富,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現在是不是很想吃呢?別急,我的藥用價值也很高呢。在《本草綱目》就有記載,碭山梨有止渴、生津、祛熱、消暑、化痰、潤肺、止咳平喘和滋陰降火等功效。被歷代中醫稱之為“果中甘露子,葯中聖醍醐”。 

  聽了我的藥用價值以後,有沒有覺地我更誘人呢?嘴饞的話就不要等了,去水果市場都能找到我,歡迎大家來找我。

您正在瀏覽: 碭山穌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碭山穌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