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安之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之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平 安 之 歌 

  “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讓那快樂圍繞在你身邊!”每當聽到這熟悉又悅耳的旋律時,我的腦海里總會浮現出那一首首平安之歌。 

  親人的叮嚀 

  早上,我一睜開眼睛,爸爸就對我說:“女兒,多穿衣服,外面冷,感冒就不舒服!”說完,就搬來好幾件衣服,站在那裡看着我穿好。來到奶奶家吃早飯,奶奶又不停地問:“吃飽了嗎?好吃嗎?”這邊的我還顧不上回答,那邊奶奶的話又來了:“吃慢點,小心別噎着!”吃完早餐我咚咚地跑下樓,爺爺開始發話: “慢一點,樓梯滑!”當我背上書包去學校時,媽媽又嘮叨開了:“女兒,路上小心,靠右走!”我急着要走,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慢慢來!慢……”話音沒落,我已消失在他們的視線中了。 

  家人的一聲聲叮嚀組成了一首平安之歌! 

  老師的吩咐 

  早自修一下課,數學老師說道:“同學們,做廣播要排好隊,不能擁擠!”我們前腳剛走,她後腳早已緊緊地跟上了,生怕我們會出什麼狀況。第二節體育課,那老師扯開嗓門喊:“同學們,排隊進操場,做運動時,要先熱身!跑步時,不要搶!”我們只得乖乖服從。中午放學時,班主任的叮囑又在耳畔響起:“同學們,放學馬上回家,遇到陌生人只管走,別搭理……”沒等她說好,我們已衝出教室,各自回家了。 

  老師的一句句吩咐組成了一首平安之歌! 

  同學的勸說 

  校門口,同路的同學都會不約而同地結伴而行。有人想在校門口的流動攤點上買點什麼,另一個同學總會說:“別買了,你看,這東西多臟,多不衛生啊!”那個同學聽了這善意的言語,便打消了剛滋生的念頭。在路上,誰不遵守交通規則,看見的同學都扯破喉嚨喊:“放學路上靠右走,過馬路要走人行道,不在路上跑和玩!”那個同學聽了,一定點頭默許。 

  同學的一次次勸說組成了一首平安之歌! 

  一首《祝你平安》時時在我耳畔迴響,一首首《平安之歌》刻刻在我心中回蕩……

您正在瀏覽: 平安之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