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安之行一:兵馬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之行一:兵馬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西安之行一:兵馬俑 

  期末考試后,爸爸、媽媽和我去西安玩了幾天,在那裡我們遊了不少的景點,第一天就去了兵馬俑。 

  7月5日陽光明媚,我們坐車來到了秦俑博物館(就是俗稱的兵馬俑),我們最先看了環幕電影,那部電影講秦王贏政統一了中國后,開始建造兵馬俑,完工後不久,項羽滅亡了秦國,把兵馬俑幾乎破壞殆盡。後來一位當地楊爺爺打井時挖出了一個兵馬俑的頭,從此世界第八大奇迹才得以重見天日,全世界的遊人們知道后紛紛趕來參觀,給當地人帶來了好處,所以當地流傳一幅對聯,上聯是“翻身不忘共產黨”,下聯是“致富全靠秦始皇”,橫批是“感謝老楊”。 

  接着我們來到了兵馬俑一號坑,是規模最大的一個坑,有很多秦俑,排成了整齊的軍陣。爸爸告訴我這些秦俑剛挖出來的時后還是彩色的,因為氧化,全變成了灰色。這些兵馬俑的神情都很嚴肅,軍陣兩旁的人都是朝着側面站立的,是為了防止敵人從側面攻擊,其他人都是朝前站立的,顯然是向前攻擊的。但他們手裡空空如也,沒有武器。爸爸告訴我這些秦俑以前是有武器的,大多數被項羽拿走了,剩下的被工作人員拿去保護起來了。我們還去了二號坑和三號坑,二號坑因為科技限制基本沒有發掘,三號坑是個指揮部。我們最後去參觀了珍寶館,那裡面有很多珍寶,我最感興趣的是銅馬車,銅馬車有兩個,他們的構造非常精製、複雜,即使現在看來也很了不起。 

  我多想要快快長大,多學點知識,這樣就可以把兵馬俑全部發掘出來,這樣就可以使博物館更充實,兵馬俑更絢麗。 

  四年級習作 

  2006年7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西安之行一:兵馬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之行一: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