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霧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霧霾 標籤:霧霾作文

  最近一星期內,我們城市裡出現了“異常情況”——霧霾。霧霾嚴重影響了居民的生活。在我上學時,周圍灰濛濛,什麼也看不清。這個星期六,爸爸送我去上古箏課,快到了,當時我沒有看到周圍的高樓大廈,還以為爸爸開錯路哩!

  一般霧都是跟純牛奶一樣,是乳白色的,而霾是灰色的,還有點兒嗆鼻。我對霧,霾並不了解,所以我今天特意上網查了一下。哦,原來是這樣啊,霧是有大量懸浮在近地面空氣中的微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氣溶膠系統,是近地面層空氣中水汽凝結的產物。霧的存在會降低空氣透明度,使能見度惡化,如果目標物的水平能見度降低到1000米以內,就將懸浮在近地面空氣中水汽凝結物的天氣現像稱為霧。

  霾也稱灰霾,空氣中的灰塵,硫酸,硝酸,有機碳氫化合物等粒子使大氣混濁,視野模糊並導致能見度惡化。隨着空氣質量的惡化,陰霾天氣現象出現增多,危害加重。近期我國不少地區把陰霾天氣現象併入霧一起作為災害性天氣預警預報。統稱為“霧霾天氣”。

  霧霾能使人“舊病複發”,因為霧霾里包含細菌,灰塵和病毒等污染物,再加上人為地工業廢氣,汽車尾氣等,嚴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現在,我們班裡的一些同學得了重感冒,做什麼事都無精打采,一副病怏怏的樣子。所以大家一定要保護已經千瘡百孔的地球啊,保護環境,從我做起,讓藍天白雲永遠陪伴着我們!

  五年級:李天然

您正在瀏覽: 霧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