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霧霾的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霧霾的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霧霾:

  眼前只見白茫茫的一片,咫尺之外,什麼也看不清,恍若置身於雲霧飄渺的蓬萊仙境一般。

  霧霾,我知道是你來了。

  你那白茫茫,輕煙似的樣子,早已讓我深深地記在了心裡。但是我並不喜歡你,而且非常討厭你。

  你雖出自書香門第,父母親是有一定的知名度。生活在林間的霧媽媽,像素紗在樹叢中纏繞,飄動着,又宛若仙女,美麗動人。而生活在城市的霾爸爸,既有粗獷豪邁的一面,也有溫柔細心的一面。但你不僅僅沒繼承爸爸媽媽的美麗溫柔,還很頑皮搗蛋。

  北京便成了你的盤踞之地。早晨,天剛剛亮,和煦的陽光正準備喚醒沉睡的大地。一剎那,大地又變回了白茫茫的一片,彷彿穿上了一件白色的錦衣。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知道,是你,是你遮住了初升的太陽,遮住了和煦的陽光遮住了大地的生機勃勃…

  整個北京被你籠罩着,分不清天和地的界限,看不清道路、樹林、人影。你還覺得很得意是不是?你可知道後果?

  你身體里有一種無形的“毒品”,那是由空氣中的灰塵組成的。人吸了你龐大的身體后,是會對自己身體造成傷害的,特別是小孩和老人,如果過度吸取,會致癌,造成上呼吸道感染。還有你遮住了大街小巷,迷濛蒙一片,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還好北京的人也不賴,知道如何躲避你:1.盡量不出門,不開窗。2.出門一定要戴口罩。3.不開車,避免發生交通事故。以及其他安全防護意識。

  就因為你的惡作劇,害得多少人不能正常生活。所以大家都很討厭你,甚至恨你,是你讓他們的家人得疾病,是你讓他們不能呼吸新鮮的空氣,是你讓他們永遠生活在災害性天氣現象中…

  希望你能改邪歸正,變得像霧媽媽一樣美麗,像霾爸爸那樣溫柔。去你該去的地方吧,找到屬於你的一片天地,不要再來擾亂我們的生活。

  再見!我們會永遠記住你的。

  六年級:申芹芹

您正在瀏覽: 給霧霾的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霧霾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