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在霧霾中奔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霧霾中奔跑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霧霾中奔跑

  ——變形計之《少年何愁》讀後感

  同是花樣年華,同是愛做夢的年紀。或是富足,他可以衣食無憂;或是貧困,他可以樂觀堅強。我不是一號主人公,我不是二號主人公,我是小黑,一個連真實名字都不曾留下的人。

  他是易虎臣,他生活富足,衣食無憂,他可以叛逆,可以虛榮,可以體驗農村生活,可以迷途知返。他是吳宗宏,他生活拮据,人窮志堅,他可以堅強,可以樂觀,可以品味城市生活,可以奮然前行。他們有自己的快樂,他們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可我不一樣,我是小黑,我命途多舛,其貌不揚,我只能冷漠,只能孤單,只能無助,只能躲在那個小洞自己舔舐自己的傷口,和着血和淚!

  只記得我還小,我不記得爸媽像是要掀翻屋頂的爭吵,我不記得爸媽猙獰的面目和扭打在一起的場景,我不記得我媽讓我拿刀砍我爸時,我才是連刀都拿不動的年紀。

  那年我才五歲,我面對的是酒氣熏天的爸爸,是驚慌失措的媽媽,是鐵面無私的警察。那一年刺耳的警笛,響徹了我整個不諳世事的童年。

  沒了爸爸,家庭名聲敗落。媽媽整天沉迷於撲克牌,她不知道我是何等的難堪,何等的無助。我開始冷漠,也開始孤獨。我討厭喧囂,那使我不安。我喜歡那個秸稈搭成的小洞,那是我的天地,是它給了我安全感。

  同齡人對我漸漸疏遠,大人們對我指指點點。我尚還年幼,但我的心卻變得無比蒼老。命運的捉弄讓我過早成熟,童年的不幸帶給我的苦痛遙遙無期。沒有人可以傾聽我的故事,沒有人可以走進我的內心。閉上眼,我看見了我的未來一片黑暗。

  但從易虎臣到來的這一天起,一切都變得不一樣。從他那裡,我感受到了關心,感受到了溫暖,我收穫了前所未有的友誼和光明。

  我從不認為他是個壞孩子,他只是被青春叛逆的霧靄遮擋了視線,看不清前方的路。但總有一天霧靄會消散,明媚的陽光會照亮他的未來。他離去的那一刻,我雖有一萬個不舍,但我由衷的為他高興,他終於看清了眼前的路,將踏上正確的征程。

  我羨慕他,但我從未放棄過自己。我知道總有一天,希望之光會驅散絕望之雲。我知道命運以痛吻我,我應回報以歌。

  高二:於春雨

您正在瀏覽: 我在霧霾中奔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霧霾中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