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小草作文500字

我愛小草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500字

  有人喜歡嬌艷的花朵,有人喜歡挺拔的白楊,而我喜歡柔弱的小草。

  一提起小草,我就想起白居易的那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春風吹來,大地一片生機,一株柔弱的小草從地里悄悄地鑽出來,晃動着黃綠色的尖腦袋,觀望着似曾相識的世界。它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幾天後,小草長大了,挺着嫩綠的身子隨風搖曳,又一陣清風吹來,小草又好似蝴蝶翩翩起舞,用自己翠綠的身軀點綴大地。我舉目遠眺,大地一片綠色,足球場上,小河邊……小草的世界宛如綠色的海洋。看到這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一股奮發向上的精神便會油然而生。

  炎熱的盛夏到來了,毒辣的太陽烤着大地,嬌嫩的花兒受不住這般炎熱,慢慢低下了頭;而小草不服,在烈日下堅持着,堅持着。暴風雨來臨了,小草仍不向它屈服,不離開母親的懷抱,向暴風雨搏鬥,在風雨中直立着,直立着,經過暴風雨的洗禮,小草顯得更加清翠欲滴,生機勃勃。

  秋風瑟瑟,小草漸漸由嫩綠變為黃色,可它還在苦苦支撐着,堅持着,因為小草知道:“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這時,人們才知道小草有強大、頑強的生命力,小草是渺小的也是偉大的。

  我愛小草,愛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我想:做人不也一樣嗎?也需要頑強的生命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500字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植物是不可缺少的。有人愛嬌艷的玫瑰;有人愛亭亭玉立的水仙;還有人愛姿態萬千的菊花;而我卻喜歡那不顯眼的小草。 

  小草是一種隨處可見,隨遇而安有着頑強生命力的植物,也許正是因為這一點讓人們不再愛護它。 

  小草有着纖細的腰,宛如一個婀娜多姿的少女,微風拂過,小草像是有節奏的翩翩起舞,美極了!在人們眼裡也許小草是軟弱無能的,可正是小草那頑強而又堅強的精神吸引了我。暴風雨來臨是它是那樣臨危不懼,挺直了腰桿接受暴風雨的考驗,暴風雨過後它又在風中露出欣慰的笑容。 

  小草默默的裝點的這個奇妙的世界,從不與花爭芳鬥豔只是默默的吸收二氧化碳凈化城市空氣。小草是綠化環境的小天使,處處為人着想,而人類卻不重視它們,甚至踐踏它們,但是小草從未埋怨更沒有反抗依舊不求回報的奉獻着自己。 

  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具有人的性格和精神,它那頑強的性格不正像守衛我們祖國邊疆的戰士嗎?小草默默為人類做着貢獻的精神,也正是那些培育祖國花朵的園丁和在自己崗位上無私奉獻的人們的化身,他們也像小草一樣,在默默無聞的奉獻着自己的力量,為祖國四化做出巨大貢獻。 

  我愛小草,更愛為社會建設而默默努力的無名英雄們!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500字

我愛小草

 上海市浦東新區 凌兆小學五(4)班 熊蕊心

每當我見到小草,我就會想起那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她們默默無語的生長在我們身邊,雖然它們沒有花兒的嬌艷,沒有大樹的挺拔與高大,但是她們卻擁有頑強的生命力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春天,細雨蒙蒙。小草偷偷的從泥土裡伸出嫩綠的臂膀,悄悄的幫大地換上了綠裝,我踏在露珠徜徉的碧草上,嫩綠的小草,茸茸的、軟軟的,她們像少女一樣的在對我笑。

  夏天,烈日當空。小草穿着墨綠的裙子,靜靜的為大地鋪上厚厚的毯子。讓大家到毯子上坐一坐,走一走,讓勞累的人們來休息,消除了他們一天工作的疲勞。

  秋天,風霜肆意。小草也換上了金色的外衣,秋風把小草吹得東倒西歪,小草卻將根緊緊地"抓牢"泥土,任憑風霜的吹打,也不放手,好像誓死也不服輸的戰士。

  冬天,雪花飛舞,大地披上了銀裝,小草悄悄的躲進厚厚的棉被裡,美美的睡一覺,靜靜的等着春雷的叫醒,準備再一次為人們服務,供人們休息。

  小草的一生永遠不離開大地母親的懷抱,一生都在母親的懷抱里茁壯成長。

  小草,我愛你,愛你那堅韌不拔的毅力、愛你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愛你那默默無聞的品質。你是我們新世紀的人們學習的榜樣。

  指導教師:周唯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500字

家裡擺着鮮艷的花朵,但是我還是想往樓下看那平凡的小草,每天早晨小草的身上帶者露珠清洗它的身軀,給人一股舒暢的 感覺,所以我喜歡小草. 

  小草長的不像花朵那樣美麗,而它卻長的像箭一樣的伸展着,吸收着陽光,身穿一身綠看起來沒有那麽耀眼,但是它卻能這樣頑強的生存下來. 

  小草能生存在岩石下面,而別的花朵不能,小草經歷着風吹雨打,迎接着暴風雨的來臨,但是小草還依然在堅持着活下來,小草被風吹的東倒西歪,被雨打的彎了腰,是多麼的堅苦呀!可是它還勇敢的生存了下來,別的花朵是比不了的,小草能長在任何地方而生活下來,小草就像普通的勞動者一樣不畏艱難險阻,不怕多大的困難都能一一克服,小草的品格就像他們一樣高尚.雨天里我有一次都要向窗外望一望都能看見小草被雨水澆打着是多麼的痛苦呀! 

  這麼平凡的小草都能不怕困難,勇敢地面對着,小草是多麼的頑強,它不向困難低頭,我真的很敬佩小草,以後也要向它學習,學習它頑強的精神,高尚的品質. 

  我一定要不被困難所嚇倒,遇到困難不退後,勇敢的去面對一切.不要有一點困難就放棄了,要學習小草一樣的頑強,美好的品質. 

  我愛小草,更愛它頑強的品質.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500字

每一個人都愛那芬芳的花木,而我則對小草情有獨鍾。 

  小草是平平常常的,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可小草有頑強的生命力和非凡的品格。 

  在我們看來平平常常的小草,卻有着非凡的品格。小草對人類從無所求,無論在哪裡也會有它的身影,它對人類的奉獻是很多的。 

  我奶奶家在一座小山村裡。只要我在在奶奶家,我就會經常去田野里和夥伴們玩耍。常常會看見這樣的情景:在一望無際的田野上,當辛勤耕耘了一天的農民伯伯疲憊的時候,會躺在草坪上適當的休息一下。望着藍藍的天空,聞着小草的芳香,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想那種愜意的感受是誰也體會不到的。 

  在無邊無際的大草原上,牛羊在安閑的吃着嫩嫩的小草,長的是那樣健壯。放牧人也靜靜的坐在草地上享受那美好的風光。看着肥肥的羊群,也許他也應該感謝小草。 

  在城市大道兩旁也能看見小草的身影。在馬路兩旁的花圃里也種滿了嫩路綠色的小草。小草和五顏六色鮮花在一起顯得光彩奪目,顯得是多麼協調啊。即環保,又美觀,又整潔。我想這要是沒有小草是不行的。 

  小草出現在了大街小巷,在公園裡、學校里、馬路兩旁隨處可見小草的身影。它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們都應該感謝它。 

  這就是我深深愛着的小草。
回目錄

我愛小草作文500字

小草它沒有牡丹花那樣高雅,茉莉花那樣芬芳,玫瑰花那樣美麗,更沒有青松那樣挺。它只不過是被人遺忘的不起眼的小草,但它有着自己的獨特之處。

  當大地剛剛蘇醒的時候,它那渺小的身體也從破土而出,它不與百花比美、爭艷。只是默默地心甘情願地當百花的背景。它沒有肥沃的土地,而是自願到艱苦的地方磨練自己。它從不嫉妒那多才的樹木,從不乞求別人的讚賞。 

  草的生命力極強,從不畏懼惡性環境;在凄涼的荒原上,留有它的足跡;在石塊下,瓦中都有它們落腳的地方。當嚴冬來臨,怒吼的狂風彷彿要吞沒整個世界,鮮花再也不露笑臉,樹木也落葉歸根,到處呈現一派荒涼的景象。這時,你可曾經想到那不起眼的小草,它而是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紮下根生長。 

  是誰,是誰給了小草抗爭種種磨難的勇氣?是誰給了小草堅忍不拔的性格和無窮的生命力?是誰使小草竟有如此偉大的力量?

  我喜歡小草,尤其敬佩它那堅忍不拔的性格。我們國家有多少像小草一樣的有志之土,他們在艱苦的環境中,經受着折磨與失敗,為祖國默默地獻出青春與力量。

  在小草身上,我學到了許多真理:不管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難,千萬不要屈服低頭,一定要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戰!
查找更多我愛小草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