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拯救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地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西部地區的一座小城裡,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現在正值冬季,氣溫卻高得出奇:38攝氏度!狂風呼嘯着,大地顫抖着,黃沙漫天飛舞,空氣中瀰漫著讓人窒息的煙塵味、火藥味、廢水廢氣味,河水全部乾涸……人們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即使有要緊事被迫出來的,也戴着口罩、眼罩,甚至體弱的,還有戴防毒面具。地上沒有一處綠化帶,都被砍伐、被狂風捲走了。昔日的生機勃勃早已不復存在,大多數人都患上了肺病。人們就這樣艱難地生存着。有一隻北極熊,因全球氣溫變暖,冰川融化,竟丟掉自己的熊寶寶,獨游300小時,行2683千米,就為了找一塊冰川喘口氣。我們無不為這隻北極熊的“壯舉”而震驚。直到有一天,大自然向這群無知的人類提出抗議——被確認為小城周邊死火山的某某火山爆發了! 

  岩漿流到乾涸的河流里、人行道上、家門口。人們根本不敢邁出家門一步。火山灰瀰漫整個小城,連周圍的大城市也受到牽連,能見度不足10米。人們驚慌失措,向四處呼救,他們痛哭着,後悔莫及,哭聲震驚了天,震動了地,救援人員到來后,能見度擴至15米,這給救援減少了難度。他們戴着專業防護器具,有的去安撫難民,讓難民們不要害怕,不要驚慌,有的去搬來大樹種植起來——事到如今,別無他法了。還有的向上級反應情況。上面的人聽了氣急敗壞,但也同樣後悔,他們請記者到現場拍攝,(同樣,只有採用特殊攝像機)播放到世界各地,大家十分震驚,這才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下達招令:各國元首、主席、總統讓自己的國民(有能力的人)每人種一棵樹。 

  命令下達之後,大家爭先恐後地種植樹苗,可樹苗卻不夠——年幼體弱的人也自發組織起植樹活動,人們只好花高價收購月球剛種植的奇異樹種。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從那以後,人們十分愛惜花草樹木,有空也常去種樹、種草,生態環境越來越好了!公園裡,廣場上,街道旁都種起了奇花異草,據統計,全世界約有100億棵樹種,30億片草坪,150億株花朵,金絲雀在樹上築巢,考拉在樹上招手,金絲猴也在給我們“照相”呢!大地一片生機,人與動物和諧相處,連月宮裡的人們都羨慕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拯救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