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烤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遊的日子終於來了,伴着我們的歡聲笑語,我們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日思夜盼的森林公園。

  剛下車,一股和煦的清風撲面而來,金色的陽光照射在我們身上,暖洋洋的。

  初入園內,四周如詩如畫的景色讓我應接不暇,高大挺秀的榕樹如一位戰士堅守着崗位;竹子青翠欲滴,形態各異;群群五顏六色的金魚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種種美麗的景色讓我賞心悅目。

  伴着輕鬆愉快的腳步,我們有說有笑地來到了燒烤區。剛找到桌,我和小組成員就忙得不亦樂乎了:有的在倒飲料,有的在鋪桌布,有的在擺餐具,有的在取食物。好半天,東西才取好,有肉串、雞柳、雞腿、雞翅等肉食,有土豆、黃瓜、茄子、番茄等蔬菜,還有孜然粉、番茄醬、玉米油等調料……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

  不一會兒,組長氣喘吁吁地提來了烤爐,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們眼巴巴的望着點火大叔,卻又無可奈何。

  東盼西盼中,點火大叔終於大步流星地走來了。只見他把工具往架下一塞,頓時火星四濺,紅中泛藍的火焰躥動着,像一條吐着信子的蛇,嚇得我們驚慌失措地“退避三舍”。

  等火勢小了點,我們才小心翼翼地湊近。黃信朝一馬當先拿了串骨肉相連,用嫻熟的動作飛快地刷上玉米油、番茄醬、孜然粉,放在了架子的網上。

  我也不甘示弱,大喊了聲:“開烤!”學着黃信朝的樣子抹汁、刷醬、撒粉,也放上網,但過了好久也還沒熟,我百思不得其解。 想了半天,我一拍腦門:沒刷油!我趕忙手忙腳亂地刷上油,卻又差點打了油瓶。放回架上我卻又犯了了毛病:東瞧西看。

  我正串組,一股燒焦味傳進了我的鼻子,啊!我回過味來,三步並作兩步跑回烤爐旁,哪還有骨肉相連,只有一根“黑木炭”和零零星星的烤焦的肉。

  我只好把它丟進了垃圾桶,又拿起了一串骨肉相連,刷上調料,擠過圍在烤爐旁的人,,邊烤邊在心裡祈禱:快熟吧!我可垂涎三尺了……可事如願違,毫無經驗的我又“收穫”了一串“肉炭”。

  還好,老師來了,經過老師的教導,我的技術大有長進。我們邊烤邊大吃大喝,不一會兒,肉就所剩無幾了,我突然想到:烤黃瓜是什麼味?我何不試試?

  說干就干,我拿起個黃瓜,一掰兩半,想烤烤,可黃信朝自作主張,好玩似的把油潑在炭上,結果當然是火冒“三丈”,我反應過來,想撤出黃瓜,可為時已晚,“可憐”的黃瓜早已被“熊熊大火”燒成了“炭”。

  最好笑的是,快沒火時,我和陳偉也學黃信朝潑“油”入炭,可卻不分青紅皂白地潑了雪碧。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回家的時間到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回首再望:這兒留下了我們最美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燒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