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燒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燒烤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燒烤

  我的家鄉在開遠,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開遠的小吃數不勝數,已是聞名的美食城——天利和燒烤城就有許多。又軟又滑的小卷粉、酸甜可口的涼米線、臭豆腐聞着臭,吃起來香,一說就想吃得流口水。還有噴香雞鴨魚肉等等。如果您有機會光臨我的家鄉,就一定要來品嘗一下我的家頗負盛名的燒烤,否則,您會婉惜萬分。

  天色漸漸地暗下來,街頭巷尾華燈初上之時,特別是天利和燒烤城,白天,桌椅子安安靜靜地到扣在桌上:夜幕降臨時,一排排小吃像變戲法似的,齊刷刷擺事出來,椅子早就圍在桌周圍燒烤攤散發出一種誘人的香味。使您會晴不自禁的坐到一個攤前。白衣白帽的少女韻婦會很熱情的招呼您。“先生,你想烤點什麼東西吃啊!”這時您便會看見烤架上的品種很多,有泮芋,韭菜,雞翅膀,雞腿等。您選擇自己喜愛的食物,等待着攤主為您烤好,攤主會照您的要求,把食物切成塊和圓形穿成串。再放在烤架上,一隻手用筷子靈活來回翻動食物,一隻手迅速地抹油,撒上辣椒,花椒,鹽,味精等佐料。

  經歷了那讓人急切等待的十來分鐘后,一盤盤食物全部烤熟了,有洋芋,棕紅的乾巴,肚子里塞滿香草,八角花椒的羅飛魚,還有綠色慾滴的嫩韭菜。它們熱氣騰騰味。讓人看了就垂涎欲滴,您巴不得一口把它吞下肚去。這時,您會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起一點食物放到嘴裡,閉上眼睛細細的品嘗起來。又香又辣又麻,同時還有一絲甜味,還有……讓你道不明究竟是什麼味,只個勁地誇:“好吃!好吃!那味道真是美極了~辣味。麻味和燙讓你熱汗直流;但你總不會停筷。一邊:“噓呵。噓呵”地吸嘴,一邊嘖嘖稱讚:開遠的燒烤,真好吃呀!”

  聽着人們的讚美聲,我由不得暗暗高興心中升起了無法言喻的喜悅。我愛家鄉,我為家鄉感到自豪!

  初一:張譯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燒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燒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