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巧化紅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化紅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巧化紅糖 標籤:紅糖作文

“姥姥,您怎麼又買紅糖了?”看着姥姥手裡提的紅糖,我驚奇的叫了起來,“上個月不是剛買了一桶嗎?”語音剛落,姥姥也抱怨道:“可不是嗎!這東西才用了一次,就結成硬塊了。你又喜歡吃紅燒魚,不買能行嗎?”我撓了撓頭,不解的問:“結成塊兒捏一下不就行了嗎?”姥姥卻嘆了口氣,說:“哪能這麼簡單呢?你還是自已去看看吧!” 

  我快步向那桶結了塊的紅糖走去。迫不及待的掀開了蓋子,睜大了眼睛使勁的向里看,可是裡面黑糊糊的,什麼也看不見!我輕輕的把手伸了進去,硬邦邦的一片,像石頭似得怎麼捏也捏不動。 

  我先是倒出一塊跟橡皮差不多大小的“紅糖塊”,左手按住,右手抄起一把鎚子,奮力向硬塊砸去。只聽“嘭”的一聲巨響,硬塊倒是碎了,可是我的左手食指也被砸傷了,疼得我“哇哇”直叫! 

  猛然間,我想起了紅糖結塊的原因,那是因為紅糖在遇到液體后又遇到乾燥而產生的。我突然來了靈感,懇切的對姥姥說:“姥姥,把這罐紅糖給我行嗎?”“你要這個幹什麼呀?”姥姥不解的問。我狡黠的眨了眨眼睛,故弄玄虛的說:“待會兒你就知道了!”姥姥象是很感興趣的樣子,點了點頭,同意了。 

  我拿起水瓶迅速的衝進了自己的房間,關上門,開始了我的“化糖行動”!我先是像一個科學家一樣把開水倒進了裝紅糖的瓶子,滿懷希望的把瓶子捧在手裡,使勁的搖晃着。幾分鐘過去了,我胳膊都麻了。誰知,這紅糖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就在這時,一個青綠色的蘋果閃入了我的眼帘,我突然想到:奶奶不是經常把蘋果和柿子放在一起,讓柿子熟的更快嗎?何不把蘋果和紅糖放在一起呢?沒準還真能成! 

  想到這兒,我趕緊拿起蘋果,用小刀仔細的切成小塊,接着又小心翼翼得把蘋果放進去,生怕出一丁點差錯。我用力把蓋子擰緊,並找了一個陰涼的地方放着瓶子。 

  第二天早上,我急切跑到放紅糖的地方。打開蓋子一看,“哇!”我忍不住尖叫起來,“這些竟然變成了‘新’紅糖!”姥姥聞聲趕了過來,高興的說:“凱來真聰明,幫姥姥解決了一個大‘難題’!” 

  聽了姥姥的話,我心裡美滋滋的。我只不過是略施小計就幫了大家一個大忙。看來以後我要多動腦筋,多幫大家的忙才行呀!“凱來,快來看看這些怎麼辦?”姥姥叫了起來。我連忙應和道:“哎!來嘍!”瞧,這不,事兒又來了!

您正在瀏覽: 巧化紅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化紅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