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糖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紅糖 標籤:紅糖作文

今晚,由於看了新聞的我們全家,去了義烏義亭鎮西樓村,看了紅糖的製作過程,買了紅糖,吃了紅糖。感受到了製作紅糖的辛苦。 

  紅糖是義烏的特產。聽媽媽說,紅糖又名義烏青,其色嫩黃而略帶青色,質地鬆軟,散似細沙,純潔無渣,甘甜味鮮,清香可口。麻花和糖根可和紅糖漿結合,順治年間,從溫州得種,乃競栽種之。傳統的製糖方法是用牛拉糖車榨汁,用柴燒鐵鍋熬,糖車聲吱吱嘎嘎,紅糖香味遠飄幾里之外。當然,現在牛拉土榨辦法早已淘汰,而採用機械壓榨。 

  紅糖的用途可多了呢!紅糖可以舒筋活血。驅寒去濕。故紅糖不僅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滋補品和調味品,也是具有良好藥效的土藥材哦!紅糖不僅小孩可以吃,大人可以吃,老人可以吃。 

  終於看了紅糖的製作過程,買了紅糖,吃了紅糖。感受到了製作紅糖辛苦的我們,真是一大收穫呀!我也真為義務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紅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