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糖年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糖年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起美食,我可以滔滔不絕地想你們說出許許多多的美食,因為在家裡我可以稱得上是個“小廚師”、“小小美食家”!我做過很多佳肴和甜點:有香芋糕啦,揚州炒飯啦,麻辣豆腐串啦,手撕雞啦,蒜香蝦等等。其中,我對紅糖年糕卻是情有獨鍾!

  第一次吃到紅糖年糕,它就給我留下難忘的味道。它看起來晶瑩剔透,紅得像一塊方形的紅寶石。一口咬下去,放在嘴裡,它就像一顆東跳西跳的乒乓球一樣,非常有彈性。在口中咀嚼,滿嘴甜得比花蜜還甜,這種甜,甜得不是很甜,甜得不是很淡,味道到剛剛好。

  嘗過它后,我趕緊找菜譜學做這道甜點。如今,我想“傳授”給你們!

  只要的材料有:麵粉十千克(其中包括七千克糯米粉和三千克的大米粉),紅糖兩千克,水三千克。

  開始動手做了:

  步驟一:先把紅糖與水煮溶,把它倒入麵粉中里,均勻地攪拌十五分鐘。

  步驟二:把麵糊倒入掃好油的方盆里,或者倒入自己喜歡的模型里,蒸煮大約一小時,出爐后把它放在另一處,讓它慢慢變涼。做好后,你還可以把它煎、炒、炸都行哦!這樣會更好吃哦!

  怎麼樣?是不是非常簡單呢?你也來做做吧!

  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昇平小學六年級 龍婷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紅糖年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糖年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