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複製傳統精神,圓我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複製傳統精神,圓我中國夢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習慣了在快捷的信息網絡上生活的我們,有沒有,試着將一些人生理想進行過類似的下面的操作,把復興中華的責任先保存,再複製,最後粘貼,去試一試,你或許會為此舉動自豪一天,甚至一生。

  五千年的文化歷史,舉世無雙的四大發明;深深的印下了中華民族的足跡。我為生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上而自豪!但是下面這個故事讓我感到臉紅,在一所學校的升旗儀式上,學校突然停電,所以要求大家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居然只有很少的人唱,學校的領導問理由,大多數學生回答不會唱。聽到這裡,你們有什麼想法嗎?我有,一個中國人居然國歌都不會唱,還有什麼資格活在這片土地上。我甚至在想,在他們慢慢把國歌遺忘的時候,是否也在遺忘復興中華的責任?

  從內心來說,遺忘復興中華的責任是可悲的,他的內心會隨着物質的變化而變化,昏昏噩噩度過一生。最後,像一粒塵埃,消失在世界上。

  周恩來總理,梁啟超先生,以及那些傳播復興中華責任的領頭人,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一顆民族的責任心,永遠是一個充滿着驕傲和自豪感的世界。

  時代在發展,祖國在繁榮,民族在昌盛,我們跟要把目光放遠放長。人生註定疾步匆匆,在困難面前我們唯有勇往直前,變被動為主動,才可能在復興中華的大潮里掀起我們的浪花。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一個青少年更應該擔負起複興中華的責任,周恩來總理在年少讀書時,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偉大理想。這成了他畢生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的力量源泉,也讓我們看到了他對中華民族復興的必勝決心。他的人生信念和人性光芒,像一座燈塔,為我們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所以我們更應該做一個胸懷大志、品學兼優的學子,努力提高道德品質、科學文化知識和民族精神素質。因為,從我們一出生,就註定是復興中華的主力軍。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就說過:“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

  復興中華對於我們來說是沒有刪除的操作,也不是只有保存,它更需要我們去複製,去粘貼。全中國十幾億人每人粘貼一次復興中華的責任,那麼就可以“積小流成江海”,離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還會遙遠嗎?

  高一:棱隨怡心

您正在瀏覽: 複製傳統精神,圓我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複製傳統精神,圓我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