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回家真好作文

回家真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回家真好作文400字

  在古代的詩詞中,有多少詩人以詩寄託自己思念家鄉的心情。如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王灣的“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我如今在學校,心中不免也出現了思念家的情結。

  又是一個星期六,今天我們又可以回家了,在充滿慰問語的校門口等送我們回家的“專車”。我一如既往地在轉角處充滿希望的等待着我的親人。過了一會兒,我看見紅綠燈那邊行駛過來一輛掛着“豫A9968H”車牌號的車時,我就知道我的親人來接我了。

  我滿懷喜悅地坐上了車,接着就是一陣親切的對話。然而,就是在這開心的對話中,我迎來了奶奶。我先路過廚房時向奶奶問候一聲,然後就把書包放到書房內。我幫奶奶干一些家務活,替奶奶分擔一些。奶奶不住地誇我幾句,我的心中暖暖的。我一回到家就感到時間飛逝。不久,又到了上學時間了,我心中有一些不舍。但我心中想着:“絕對不能白白辜負了奶奶及家人的期望。”

  我想大聲說:“回家真好!”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韓江?B

回目錄

回家真好作文250字

  我們年級的學生,在這個學期的時候,我們一起參加了學校組織的軍訓活動。

  在軍訓的三天里,我們都集中住在了軍營里。在這幾天里,我十分的難受,因為我一不在家住的,就覺得外邊陌生的環境很不適應,我十分的想家。好不容易挨到了回家的日子,我一進家門,覺得自己踩在地板上的時候,都感覺不是很真實。我竟然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自己竟然回到了舒適的家中。

  在家裡,我可以說是想幹什麼就可以幹什麼,沒有一種拘束的感覺,更不會覺得自己要時時刻刻保持着自己最好的一面給不熟悉的人看。這种放松的形式,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回家的感覺真好,家才是避風的港灣,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

回目錄

回家真好作文250字

  回家真好,有吃不完的美味

  從踏進家門起,嘴巴就沒有停歇過,老媽給我剝了柚子

  核桃也剝好了,冰箱里的葡萄也被我拿出來了

  零食吃得差不多就要吃晚餐了,老媽特意燉了雞湯

  吃得特別的飽,好久沒有吃這麼好了

  回家真好,可以睡得特別的香

  老媽將被子提前曬好了,還加上了一層絨被墊底,睡上去軟綿綿的

  哪像學校的就一個硬床板加床薄被子,睡覺的時候還得將被子左右夾擊才能保暖

  現在,躺在床上不管怎樣翻滾都不用擔心不暖和,哪兒都是暖暖的陽光

  我想今夜我會做個好夢的

  回家不僅可以吃飽還能睡好,真好

回目錄

回家真好作文900字

  家,一個溫暖的名字,它既是一個遮風避雨居所,又是一個真正使人憩息心靈的空間。但對我們這些住校生來說,一個星期回家就那麼一次是遠遠滿足不了我們心中回家的慾望的。雖然,學校有摯友常伴,有恩師於旁,但還遠不及回家那種溫情與溫馨——那是屬於自己的那片藍天白雲,煙囪冒起的朵朵炊煙,庭院中的鳥語花香……所以說,回家的感覺真好!

  每個周末,當我拖着疲憊了整整一星期的身體回到了家,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滋味——雖然沒有木蘭“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舊時袍,着我舊時裳”的感受,但卻立即享受家中的像是為我而設的一切:已封塵一星期的電視機啦,正在等我打開顯示屏的電腦啦,悶了一星期的音響啦……凡所應有,無所不有。偶爾傳來家人的幾聲嘮叨,像是給這個靜寂的世界傳來幾聲誘人的音韻,使人感受到家不僅是一所房子,還是一個讓人解開繁瑣的空間;有時對他們的嘮叨聲有所厭倦了,便大聲訓斥他們鬧着玩玩,便有大風暴即將來臨,但暴風雨過後,會出現一道彩虹——那便是家人強詞奪理之後的一陣歡笑,所以說,不經歷暴風雨又怎有彩虹呢?家庭亦如此!這樣其樂融融,這樣的舌頭上的“鏖戰”,比學校的大吵小鬧,繁雜無禮更勝一籌!回家,正是一個給心靈得到慰藉的過程,有誰不愛回家呢?

  曾記得小學時,一年級的第一個周末媽媽接我回家時,我伏在媽媽的懷裡哭了起來,心中只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慾望——我要回家!的確,家對一個小朋友來說是極為重要的。雖說學校是個大家庭,社會更是這樣個更大的大家庭,但用比不上那一片在孩子眼中潔白無暇的天空,那,就是家。無論是三、四、五或六口之家,只要能給人一個舒適的空間——學校太繁瑣,社會太複雜,只有是一個小小的家,就足以滿足一個孩子的心愿。回家,亦是對一個孩子而言,比遊戲勝利、獲得成功更大的滿足和喜悅,也就是說,回到了家等於戰勝一切,比得到世間上的每一樣東西更有滿足感和歸屬感。

  人,永遠是以自己的家為核心。風格簡約也好,金碧輝煌也好,永遠以人為本。只要有一個讓人不再感到繁瑣的內斂空間,就不失是一個好的家。而回家,更讓人自豪,狂放,它讓我感到了寧靜與現代的區別,讓我更好地去細細品味家中無限的暖意——回家的感覺真好!

回目錄

回家真好作文600字

  在學校連續讀了十多天書,我們總算可以回家了,帶着一身的作業,可是它不再沉重,至少我們可以回家了,作業多點無所謂,只要能回家,我們就高興。

  懷着歡快的心情,已顧不得四周得美好風景,回家,回家,我要回家!我加快了腳步,背着書包的我像蝴蝶一樣飛舞在空中,我覺得整個人好像都飄了起來,心情真輕鬆。我不顧那些考試、作業以及其他的煩惱,只想着回家,回家好呵,見到我的母親,第一句話我會說什麼呢?嗯,我想想。啊,對!我會說:“媽媽,我想你,真的真的好想你!”媽媽見到我會說什麼呢?哎,她肯定會板着一張臉問我:“考試考過沒有,考的怎麼樣?”考試對於他們大人來講,比什麼都重要,不過無所謂啦,我早就習慣了嗎!邊走邊想,路上有同學跟我打招呼,我竟然不屑一顧,這可不像我的一貫作風。哎喲,誰這麼缺德!竟敢在這大白天亂扔果皮,硬是讓我摔了個四腳朝天,我的頭呀,與地面情迷接觸,驚起了個大包,疼死我了,不過,我要回家,不能怕疼,於是,我馬上爬起來,加速,加速,沖啊!

  到家了,我早已累得筋疲力竭,說話上氣不接下氣,見到媽媽,我竟昏倒在地,朦朧中,我看見媽媽就愛你給我抬起,那雙溫暖的大手呵,讓我倍感舒心。媽媽來到床邊,將我放下,我緊緊牽着媽媽的手,害怕她一走就要與我分離。媽媽的手輕輕撫摸着我的手,不絕耳邊傳來了一陣熟悉的聲音,是媽媽的聲音!他對我說:睡吧,孩子,你太累了。“我慢慢閉上了眼睛,直等到明天的太陽逐漸升起……

  二十二中五年級:李宜波

回目錄

回家真好作文600字

  近了,近了,就要到家了……

  迎面吹來了泥土的芬芳,使我憶起日落前在山坡放牛的夥伴;看着滿地高大的玉米稈,使我想起娘那黃澄澄、香噴噴的窩頭;聽那遠處沉沉的悶雷,老爹那彎彎的脊背與老房那根彎曲的中梁又出現在我眼前……

  離開家的日子,無論是陽光燦爛,還是滿天繁星;無論是快意獲得,還是慨嘆失落,我都會想起家。雖然沒有了娘那絮絮的嘮叨,卻多了份無言的寂寞;雖然沒有了爹那嚴厲的教訓,卻多了些痛苦的惆悵……

  家已出現在我眼前了,我眼中有滾燙的東西掉下來,滲入腳下這片灼熱的土地,推開熟悉的柴扉門,昔日的歡樂,往日的痛楚,今日的思念,一下子呈現在我面前:院子仍是那麼乾淨,那麼整齊,弄堂仍是那麼黑,黑中透着神秘,透着溫馨,透着我日積月累那一點一滴的思念。

  從嗓子里叫出一聲久違的“娘”,就看見娘那蹣跚的步子,邁過歲月的艱辛,用那松樹皮般的手撫摸我那滿是淚痕的臉。牽着娘的手,我走進了熟悉的家門,那淳樸的氣息夾雜一種雜糧香味,在我身邊縈繞不去。娘盯着我,嘴唇一張一翕地,問:“想家嗎?”我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何曾不想呢?想你,想爹,想房裡那梁……”,沒說完,我已泣不成聲了。

  村外幹活的爹大老遠地回來看他的兒子了。爹又老了。爹為了我,為了這個家,他變老了。他含着煙袋蹲在地上,與我嘮叨着學業,但他轉過身點煙時,我分明看見他拭着淚痕……

  坐在家裡的土炕上,喝着家井裡的水,吃着那勝過山珍海味的窩頭,看着爹娘那歷盡人世滄桑的臉龐,我從心裡感到了“家”的含義,它是我的避風港,它是我最美好的歸宿……

  回家感覺真好!

回目錄

回家真好作文900字

  人生的過程如人在旅途,旅途中那個驛站最好,這可要屬家裡,家裡勝過一切。

  有家真好,回家真好,回家的感覺與在其他地方的感覺絕對不是一回事。家是自在的,也是自然的。在家裡可以不偽裝喬作,不虛頭巴腦,不故作姿態。你是誰就是誰,市長、縣長回到家裡都是男人、是女人,在家裡沒有官場,沒有阿諛奉承。如果愛人吹拍你,拿官腔搪塞你,你會覺得噁心,會跟他過不長。

  家是綠草地,家是海水,也是火焰。你在家裡可以鬆弛神經,可以放鬆大腦,不必看誰的臉色行事,像誰欠了誰似的。你可以不必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在家可以任意地睡大覺,可以睡到中午乃至下午。家裡有鬆軟的床鋪,有桔色的燈光,又多情而體貼的愛人。你儘可能地在愛河裡徜徉、游泳,儘可能地發揮你的想象和創造,你可以點燃激情的火焰,在你被火焰燒得灼熱時,你可以迎着火焰前行,不必擔心有人說你的閑話,因為這是你家。

  家是慈祥的,是友愛的,是溫馨的。你在外頭受盡了委屈,但你是一個堅強的男子,或是個不愛哭,自強自立的姑娘,回到家,可以哭,可以號啕大哭,可以向親人傾訴衷腸與心聲。家裡會給你以安慰,這種安慰絕對是真誠的,是發自內心的,這不需要掩飾,不需要整景裝什麼門面和過得去。你在家人的勸慰下止住了哭泣,或者轉悲為樂,破啼為笑,你會沐浴在家人友愛的陽光里出去了那一口悶氣,舒展愁眉而酣然入睡,並會做個好夢。

  在外面你總板着個面孔,或道貌岸然,或一本正經,或趨奉應酬,可在家裡你可以什麼也不說、也不幹,一副木訥的表情,家裡不會怪你,知道你就是這個樣子。你有氣、有脾氣都可以發在家裡,就是在外面喝多了酒,也可以跑回家裡吐,說醉話,耍酒瘋。

  家不見得是高樓大廈,但卻是擋風休息的港灣,家不一定十分富有,只要真情如一,再窮,哪怕家徒四壁,也會令人想念萬分。外出的遊子,走得再遠,也難以割捨想家的眷戀之情,中秋節對家的遙思祝福已成常格,春節時日夜兼程千里萬里往家奔的人則是勢如潮湧,所謂的葉落歸根,根是什麼,就是家啊。那些客死在異鄉、異國的親人父老,最大的心愿是將自己的遺骨埋在桑梓,回到家他那飄泊的心才會安息、安定。家的吸引力,家的凝聚力,是別的無法代替的。

  有家真好,回家真好。家是孕育,家是溫床,家是懷抱、家更是感召啊。這裡還原了人的自然,還原了人的本性,也還原了人的屬性。

  回家真好,真好。

  初二:qyzwy132

回目錄

回家真好作文600字

回家真好 

一提到家,就會給人一種親切,溫馨之感,家是我們人生的起點,也是我們成長的避風港和歸宿。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家,小到血親之家,大到一個集體,一個國家,整個地球,整個生物群。 

回家的前一夜

  “啊,快回家了,這麼快呀!”聽,這一聲聲興奮的聲音,整個女寢室洋溢着回家的氣氛。我們臨床之間都說了半夜,"回家”這個話題。 

回家的路上 

我們終於踏上了回家的歸途。不管車裡有多麼冷,車裡有多麼熱,我們一車的同學和司機叔叔一起,說這說那的,都是說"回家”。我們這一路上,有說有笑的,好不歡樂。在歡樂中,期盼已久的家終於到了。

  回家之後

  回到家,我們個個都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小皇帝”了,可是我卻不一樣。每天我都要做作業,刷碗……可累了。但是,也有好的呀!媽媽做的飯菜,比學校的更香,媽媽為我放的洗澡水,比學校的更清澈,媽媽的諄諄教誨比老師的教誨更深。

  回到家之後,媽,爸都不會忘了問我一句:“倩,在學校生活的怎麼樣?”每次我都是說:“什麼都好,就是不能天天見爹媽,不能回家。”爸說:“是啊,人們不都是說,‘金窩,銀窩,都不如自己的狗窩嗎?’

  家,一個溫暖的家。

  家,一個值得回味的家。

  走,一起回家;一起看我們的爸媽;一起幫爸媽做家務;一起做作業。

  “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幫爸爸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多盡一份兒女的孝心,讓爸媽也歇一歇,讓我們深情地對爸媽說一聲:“I LOVE YOU。”
查找更多回家真好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