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和爸爸到郊外去種樹。我掄起鋤頭挖樹坑,剛挖了一尺來深,就看見一塊大石頭躺在坑中。我心想:真是倒霉透頂,一個樹坑沒挖好,就遇到了攔路虎。我用力搬石頭,可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它卻依然紋絲不動。我氣得咬牙切齒,用鋤頭朝它猛打了幾下,石頭終於裂開了一條縫。我像炸毀了敵人的碉堡一樣,激動得心裡砰砰直跳。我搬開石頭,繼續用力挖。一陣功夫過去了,一個又大又圓的樹坑挖好了。我吃力地舉起比我還高的樹苗放在坑裡,把它扶正,並不斷向樹根上培土。等到把樹坑填滿了,又用腳把土踩平。最後盛上一盆清水,澆在樹盤上。水慢慢地,慢慢地滲了進去,被樹苗吸收了。 

  我顯得筋疲力盡,手酸軟酸軟的,就像骨頭散了架一樣。你瞧,樹苗立在風中,還不停的向我點頭微笑呢!我看着那嫩綠的樹苗,心裡像灌了蜜糖一樣,樂滋滋的。 

  我默默地祝願着:小樹苗哇,小樹苗!長吧,快長吧!你是人們的“氧氣廠、天然空調、空氣凈化器、消聲器、水土保護神、生物的家”,願你為我們的未來創造出優美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植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