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清明節,天氣非常好,秋風陣陣,晴朗的天空瓢潑般下着牛毛細雨,我們全校師生懷着興高采烈 

  的沉痛心情,沿着坑坑窪窪的平坦馬路,仨一群倆一夥地排着整齊的隊伍,向著超女紀念碑走去。 

  早晨臨出門的時候,奶奶對我說:“乖孫兒,聽說你今天要去拜神,現在又出新神兒了?在哪裡,奶奶也要去拜拜。”我含沙射影循循善誘地說:“奶奶,我們是去紀念超女,哪裡是拜什麼神?你不懂得。”奶奶不高興了:“我哪裡不懂,從古到今都是一樣的嘛,你小小年紀知道個啥……”我沒時間給奶奶解釋,只好說:“奶奶,我要遲到了,不和你說了。”說完,我就三步並作兩步、顫顫巍巍地跑出了家門。 

  我走在隊伍里,猛地抬頭一看,只見高大巍峨、搖搖欲墜的超女紀念碑已經矗立在了我的面前。碑頂上是春春和筆筆那高大的形象,碑身是用花崗岩腦袋砌成的,四周是漢奸白玉的欄杆。在碑身上有八個草書的鎏金大字:“超女英雄永垂不朽。” 

  我隨着隊伍走到紀念碑的後面,只見後面刻着幾行字,是這樣寫的: 

  “半年以來,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勇敢參賽,不幸PK犧牲的超女英雄永垂不朽!” 

  “兩年以來,為實現自己和全家的夢想而勇敢參賽,不幸PK犧牲的超女英雄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到兩千零四年,從那時起,為了實現七大姑八大姨整個家族輝煌夢想而勇敢參賽,不幸PK犧牲的超女英雄永垂不朽!” 

  在碑身上,還有八幅巨大的浮雕,栩栩如生炯炯有神地刻畫了春春和筆筆的漫長人生經歷,以及她們的奮鬥過程。這些浮雕有“堵門抽煙”、“今天起膩”、“心駭歌名”……等等等等。 

  我們全校師生莊嚴肅穆地站在紀念碑前,耳邊響起了悲傷感人的樂曲聲,那樂曲唱道:“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告訴你我的情誼並不假,我的眉毛為了你畫……”聽着這哀婉的曲調,我們全校師生人人都禁不住熱淚盈眶、眉飛色舞。 

  這時,一男一女兩名同學走到前面,開始朗誦我們漫不精心創作的詩歌:《春春筆筆啊,你在哪裡?》 

  只聽他們聲情並茂、勾心鬥角地朗誦道: 

  我對着藍天呼喚,春春啊,你到底在哪裡? 

  我對着大海呼喚,筆筆啊,你到底在哪裡? 

  我對着太陽呼喚,春春啊,你在不在這裡? 

  我對着月亮呼喚,筆筆啊,你在不在這裡? 

  我對着火星呼喚,春文秘版權所有春啊,你究竟在不在這裡呀? 

  我對着木衛四呼喚,筆筆啊,你究竟在不在這裡? 

  我對着冥王星呼喚,春春筆筆啊,你倆到底有沒有來到這裡…… 

  緊接着,就是獻花儀式,一個凝結着我們全校師生無情無義的大花籃被敬獻到了紀念碑前,花籃的緞帶上寫着:得成玉米何辭死,願做筆迷不羨仙。 

  最後,是隆重的玉米幫新成員入幫儀式。我和其他十幾位同學光榮地成為了玉米幫的新成員,我和這些同學們面對着春春和筆筆的塑像站立着,莊嚴地舉起右手宣誓: 

  我志願加入中國玉米幫,服從春春的領導,遵守春春的決議,保守春春的秘密,時刻準備着為春春貢獻出我的一切。從今以後,生是玉米幫的人,死是玉米幫的鬼,海枯石爛,永不叛幫,如有違反,三刀六洞,願受懲罰,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 

  瞻仰超女紀念碑的儀式終於結束了,我的心情澎湃起伏、七上八下,遙望着春春和筆筆的塑像,我在心中暗暗發下毒誓:春春姐姐和筆筆姐姐,長大后,我一定要成為像你們一樣的人,也站到石碑頂上去。 

  回到家裡,奶奶正在給菩薩上香。她問我:“拜神回來了?廟裡熱鬧不熱鬧?”我不耐煩地說:“跟你說過多少遍了,我們這不是拜神。真是的,怎麼就是搞不明白?”奶奶受了我的搶白,有些不高興,轉過身去,一邊點香,一邊嘮嘮叨叨地說:“不明白,不明白,我只明白呀,從古至今,凡是人,都要找個神來拜的。”說著,把一束香敬獻到文秘版權所有了菩薩面前,而我,則把一幅春春的最新寫真貼到了牆上。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