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壁林場植樹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壁林場植樹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快到植樹節了,星期六我和媽媽參加了由《河北青年報》發起的植樹活動。地點是位於石家莊的北部的小壁林場。那裡是西北沙塵暴來襲的必經之路,在那裡建個小壁林場,為的是製作一個綠色屏障,用來阻止沙塵暴侵略石家莊。

  過了近兩個小時,在距離小壁林場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我隱隱約約看到了那裡的大片樹林。我興奮的說:“我看見大樹了。”下車以後,我們立刻融入到那片熱鬧的人群中。我們經過登記以後,進了林區。我驚呆了:“哇,這裡真像世外桃源啊。”有桃樹,松樹還有好多不知道名字的樹,像一片了棕色的海洋。“開始植樹了”媽媽說。“哪裡領樹苗呀”我問道。媽媽指着前邊說:“就在那。”我順着媽媽指的地方,看見了好多小樹苗。我跑過去,拿了三棵大點的小樹苗,我們按照地上規劃好的株距,開始植樹了。

  我搶到用鐵鏟挖坑的任務,挖坑時媽媽說要挖深些,要不大風刮來了,小樹們就吹倒了。我挖了一鏟,土很硬。媽媽說那是因為沒有翻過的緣故。我點了點頭。媽媽教我把腳踩在鏟子上使勁就挖下土了。果然輕鬆多了,我很快挖了3個直徑約35厘米,深度為30厘米的坑。媽媽說:“再深一點就好了,因為這裡風大,很容易把小樹苗颳倒”。我又開始把坑挖深了一些。媽媽說;“這樣可以了,我們栽樹吧。”於是媽媽把樹苗放在坑裡,我就開始填土了,填完土以後媽媽讓我把鬆土踩一踩,好讓它堅實些。三棵小樹苗很快栽好了,我已是滿身大汗了。看着我栽的小樹苗,心裡還是很高興的,我站在小樹旁邊,讓媽媽給我和小樹苗照像留念。

  植樹結束了,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小壁林場。願石家莊周圍的樹越來越多,我們石家莊的環境越來越好。

  草場街小學四2班高銘澤

  指導老師:李寶華

  河北石家莊草場街小學四年級:高銘澤

您正在瀏覽: 小壁林場植樹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壁林場植樹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