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來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來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新年到了!

  每當人們急着貼對聯,每當鞭炮、煙花聲聲響起,每當小孩子如願以償接到大人們的紅包時,就意味着,新年到了!

  新年到了,小孩子們都穿着漂亮的新衣裳,跟同學們炫耀。大人們則去一些大型超市裡購買一些食品:蛋卷、水果、餅乾……用來幹什麼呢?哦!原來是要送給親戚朋友或留給自己吃的呀!

  新年到了!小孩子們就“數錢數到手抽筋”啦!要說起為什麼要在新年給小孩子發紅包,這裡面也有個故事呢!這個故事是這樣的:古時候,有一種小妖叫“祟”,大年三十晚上出來用手去摸熟睡着的孩子的頭,孩子往往嚇得哭起來,接着頭疼發熱,變成傻子。因此,家家都在這天亮着燈坐着不睡,叫做“守祟”。有一家夫妻倆老年得子,視為心肝寶貝。到了年三十夜晚,他們怕“祟”來害孩子,就拿出八枚銅錢同孩子玩。孩子玩累了睡著了,他們就把八枚銅錢用紅紙包着放在孩子的枕頭下邊,夫妻倆不敢合眼。半夜裡一陣陰風吹開房門,吹滅了燈火,“祟”剛伸手去摸孩子的頭,枕頭邊就迸發道道閃光,嚇得“祟”逃跑了。第二天,夫妻倆把用紅紙包八枚銅錢嚇退“祟”的事告訴了大家,以後大家學着做,孩子就太平無事了。後來就演變成了現在的紅包。

  新年到了!小孩子們就開開心心的放鞭炮了!要說起為什麼要放鞭炮,這裡面也有個故事呢:相傳在遠古時候,我們的祖先曾遭受一種最兇猛的野獸的威脅。這種猛獸叫“年”,它捕百獸為食,到了冬天,山中食物缺乏時,還會闖入村莊,獵食人和牲畜,百姓惶惶不可終日。人和“年”鬥爭了很多年,人們發現,年怕三種東西,紅顏色、火光、響聲。以後每至年末歲首,人們就在家門口貼對聯、放鞭炮、掛紅燈籠了。

  新年到了!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又前進了一步。在這條道路上,我們會一步一步地走向終點。

  廣東江門蓬江區貫溪小學五年級:林綺雯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來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