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若作文

假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若我變成了太陽作文200字

假若我變成了太陽 

  假若我變成了太陽,我不僅不感到孤單反而感覺更有意義。 

  假若我變成了太陽,我就不會那麼霸道,我會讓月亮妹妹和星星弟弟同我一起玩耍。 

  假若我變成了太陽,冬天來啦,我會在寒冷的天氣里挺身而出,把寒冷變為溫暖,不讓人們飽受寒冷之苦,更不會讓街頭流浪的的孩子挨了餓還受凍。 

  假若我變成了太陽,要是人們希望看到美麗的天空,我就會在下過雨的時候突然出現,讓天空成為絢麗多彩的彩虹,供人們欣賞。 

  假若我變成了太陽,要使人們感到熱,我就會馬上躲到雲層里,或者藏在山林里,這洋人們就不會再讓酷熱煎熬。 

……
回目錄

假若機會沒有逃走作文700字

  題記——

  每人每天,都會溜走很多很多次的機會。假若機會沒有逃走,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的?

  設想在一個下午,一個人本來可以坐在陽台上看書的。但是要是他失手把書跌落到下面去,會不會砸到一個人的頭上?或許書會壞掉。那麼他也會把這次看書的機會放跑掉。但是要是他抓住了這次的機會,又會發展成什麼樣子呢——他坐在陽台上,安安靜靜地看着書,然後因為看書看過頭,忘記了上班的時間,忘記了去接待一個十分重要的客戶。結果他被老闆炒掉了。

  這就是蝴蝶效應。

  你也許會說,這是一個巧合。可是世界上千千萬萬人,誰又能保證不會發生這樣的巧合呢?機會,該逃走的時候就會逃走,你永遠都抓不住執意要逃走的機會。有時候,機會的逃走會幫助你達成另一個重要的目標。所以,我不認為人必須抓住每一個機會,只要抓住自己有能力抓住的就可以了。機會,機會,只是一個偶然的機遇罷了。要是那個人沒有看成書,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他沒看成書,失望地跑下樓準備找那本已經摔壞的書。他跑下樓,找了一會兒,總算找到了書。然後剛好看見老闆的車停在自己的門外,老闆要接他去接待客戶。他把一本十幾塊一本的書扔在一邊,上了老闆的車,最後談成了一筆上百萬的生意。

  十幾塊換上百萬,所有的人都會認為這很合算。

  那麼,被放走的那個機會,是不是該找回來呢?有人說,不管是任何機會,虧不虧本,都需要抓住,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也有人反駁,要是小偷抓住了機會到別人家偷東西,別人家損失了物品,小偷也有可能被警察抓走坐牢,對兩個人都不好,怎麼能什麼機會都不顧一切地抓住呢?

  假若機會沒有逃走,世間萬萬物都會變得與眾不同。或許,我們的老祖宗猿人也是因為沒有抓住某種機會而變成人類的呢。要是他們抓住了某個機會,或許人類不復存在,或許人類會變成另一種物種,這一點誰也說不清楚。

  假若機會沒有逃走,沒有逃走的話……

  初一:伊蘭十六

回目錄

假若我是只小鳥作文350字

假如我是只小鳥,我首先要飛向藍天,看天到底有多高?天為什麼那麼藍?天上的云為什麼那麼美?我還要和其它的小鳥一起在藍天上自由自在的歡唱。 

  假若我是只小鳥,我要把樹木和花草的種子帶到沙漠里,把種子播種在沙漠里,讓沙漠變成一片森林,還要把其它的小鳥也帶到這片森林裡,給小鳥們一個新的家園,讓它們在這片森林裡面自由自在的生活、無憂無慮的歡唱,把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假如我是只小鳥,我要飛到災區,為正在為災區建設的工人叔叔們唱歌,讓他們感到很快樂,我每天早晨要把災區的學生早早的叫起,讓他們爭分奪秒的好好學習,學得更多的知識,將來長大后把自己的家園建設的更好。 

  假如我是只小鳥,我還要飛到莊稼地里幫農民伯伯捉害蟲、除草,讓農民伯伯少受點苦,讓莊稼長得更壯,讓農民伯伯每年都取得大豐收。 

  假如我是只小鳥該多好呀!
回目錄

假若時光不會走遠作文1600字

  蕭佐坐在車尾,獃獃的看着前面的古梅,古梅的長發散披在肩上,換下了校服,一襲齊膝紅色連衣裙反倒讓她的臉愈加慘白。

  火車停在了山莊外,此時的月亮讓烏雲擋住了,讓山莊獨顯一絲別樣的氣息,每天都要經過好幾遍的司機都想要趕快離開。兩個人就這樣一前一後,走進了這座荒廢已久的山莊,繞過稠密的古松林,一塊空地出現在兩人的面前。

  “雙月之時,古堡重現。”古梅的明珠隱隱約約顯示出這些字眼,古梅看了一眼天空,月亮出來了,周邊淡淡的映出了一圈黑環。

  “你還不走嗎?”古梅問了一句,聲音冷冷的,不該是一個十五六歲少年的聲音。

  “我還以為你不會注意到我?”蕭佐雙手抱胸靠在了身旁的古松上。

  “我不想殺你。”古梅沒有看蕭佐,抬頭看天上的月亮,月亮后的黑環愈加亮了,眼前的空地上隱隱出現一座黑色的古堡,隨着黑環的變大,城堡愈加清晰,直到完全出現在古梅面前。

  夜深了,古梅太過於專註,以至於忘記了今天是月圓之時,背後的蕭佐,眼裡漸漸顯示出琥珀色,長出了長長的獠牙。

  古梅走進古堡,大門隨即關閉,一股嗆鼻的味道鑽進古梅的鼻孔,整個城堡好像都發霉了,很難想象及幾年前這裡還是一個世外桃源。大廳中央的位置還保持着原有的姿態,一顆小小的明珠將大廳照的發白,中央還有着藍椅。古梅單膝跪在藍椅前,喚了一聲:“皇!”

  藍椅上漸漸聚集了白霧,白霧中央出現了一個十八九歲的男孩,若隱若現,漸漸睜開了眼睛,他的眼,如湖水般的清澈,如湖水般的藍。

  “古梅,不要。”蕭佐在城堡大聲喊着,他雖然不知道古家的預言,但他憑藉自己洞察未來的能力,可以感受得到,如果古梅這麼做,真的會死。

  “你在想外面那個很吵的吸血鬼?”古皇帶着一絲輕蔑的問古梅。

  “梅不敢違背古家的預言。”“回答我的問題,你是不是還在乎他?”“梅不敢!”“你完全有機會殺了他。”古皇回復了他原有的傲慢,說“好好想想吧!我給你一次機會。”

  古皇眼裡清澈的藍蕩漾了一下,古梅即刻感受到了一股鑽心的疼,倒在地下,紅色的衣裙散開,像極了一隻迷失的碟。

  古堡的大門再次被推開,只見衝進來的蕭佐,輕輕抱起倒在地上的古梅,蕭佐這才知道懷中的這個女孩對自己有多麼的重要。看着昏迷的古梅,蕭佐抬起頭帶着一副要死的眼神看古皇。

  “你放心吧!我沒對她怎麼樣。”古皇帶有一絲淺淺的笑意:“你可以帶她走了,需要她的時候,我會去找她。”

  “休想!”蕭佐從牙縫裡擠出這兩個字,頭也不回的走出了古堡。

  夜明珠的照耀下,古皇的臉越加蒼白。

  古皇,古梅,亦或者是蕭佐,必須有一個人死嗎?古梅做了一個夢,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你醒啦!”

  “你是?”

  “丘比特。”

  “丘比特?”

  “是啊!你中了我的愛之箭哦!”

  “愛之箭?”

  “為愛的人願意放棄自己,吶,你好偉大哦。”

  “為愛的人放棄自己,么?”

  佐

  原諒我的不辭而別,我只是沒有勇氣面對你,我還記得三年前那個嚇我的蕭佐呢,謝謝你願意相信我不願意傷害別人,陪我度過我人生最快樂的三年,謝謝你,讓我學會了愛。其實我想說:“假若時光不會走遠。”

  古梅留

  “決定了嗎?”

  “是,皇。”

  古梅的靈魂漸漸消散,力量也軟了下去,但臉上卻一直笑着。

  “古梅,你給我回來。”天橋上,蕭佐竭力喊着:“回來啊,我喜歡你啊!”漸漸地,說話的聲音也小了。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蕭佐的生活也索然無味。

  “嗨!帥哥,在等人啊!”眼前,是放大版的SD娃娃,像極了——古梅:“做個朋友吧,看你挺面善的,我叫童話。”

  “古梅,這是你送給我的禮物么?”晚上,蕭佐靠在床上,喃喃的說。

  “是我送給你的禮物。”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藍,傳出了古皇那不可一世的聲音:“我只吃個古梅的部分靈魂,挽救了我的命,但她失去了一部分記憶。”嘆了一口氣,又說:“好好對她吧!就像——她對你一樣。”

  古皇什麼時候明白的?大概是古梅喚起的吧!蕭佐的嘴角勾起了很好看的笑:“我會的。”

  初三:劉雪潔

回目錄

假若一天作文250字

  時光飛逝,

  日月如梭,

  總有一天,

  我會長大。

  假若一天,

  我上了高中,

  不知是否還像現在這樣。

  傻乎乎的過着一天又一天。

  無知的揮霍青春。

  假若一天,

  我上了大學,

  不知是否還像現在這樣迷茫,

  不知道人生的方向。

  假若一天,

  我成家生子,

  不知是否會感嘆,

  感嘆自己的一生太過匆忙。

  假若一天,

  我漸漸老去,

  不是會不會抱怨,

  抱怨我活到現在,

  都還沒有什麼出色的成績。

  假若一天,

  我永遠的合上雙眼永眠,

  不知是否會在臨終前在內心嘶吼,

  嘶吼還要從頭再來。

  綏化市第八中學三年級一班初二:鄭邢溪

回目錄

假若作文500字

“假若”這個詞是我們常說,也是常聽的。假若怎樣我們就能怎樣。但是我們捫心自問,“假若”真的能改變現實嗎? 

  當我們考試考糟時,看看試卷,全是粗心大意惹的禍。我們會說:“假若再細心點,我一定會排在前幾名;假若哪裡這裡對,那該多好啊!……”當我們羨慕別人或某物某技巧等的時候,我們又會說:“假若我能……,那該多好啊!”…… 

  “假若”這個詞侵佔了人們的思想,但它也明確地告訴你——我是不能改變現實的!天上不可能掉下餡餅,我們又何必守株待兔呢?醒悟吧!人們!“假若”不僅是一種安慰,更是一種痛苦;“假若”不僅是一種虛構,更是一種現實;“假若”不僅是一種打擊,更是一種激勵。我們不能總被“假若”纏住,應該拿出你的勇氣,拿出你的見解,把它當做是一種激勵,讓自己勇往直前,不被眼前虛構的美景迷惑,也不被現實的慘象嚇倒,最終成為佼佼者。 

  醒悟吧!人們!我們應該深深地懂得,“假若”是一把雙刃劍,我們應該用它來激勵自己前進,而不是沉浸在失敗當中。只有靈活地運用這把雙刃劍,才能更好地促進自己走向成功。 

  我們要把“假若”化成力量,把力量化為行動,把行動變為現實,即使當時失敗了,我們也要化悲痛為力量,走出失敗的陰影,才能邁向成功。
回目錄

假若我是發明家作文600字

我翻了很多書,請教了無數科學家,終於研製出了能識別真假商品的眼鏡。外殼跟其它眼鏡沒什麼兩樣,裡面卻有複製、警報、辨別和儲存、聽音裝置,將物品複製到眼鏡內部,然後傳入辨別裝置中,大概需要5至10秒,就能辨別出來,接着傳入警報、聽筒,最後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是真,將會放出動聽的歌,如果是假,那麼就會響起“叮鈴鈴”的警報聲。

  我試用了一下,沒想到發生了意外:辨別了之後響聲一直不停,我想:不行,得改一改。

  我又請教了許多專家,最後在聽筒響聲中設定了1至3分鐘,再加上了開關,這樣耗電率小了,也不會一直響了。

  我再次試用,又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不管這物品是真是假,總也聽不到一點聲音,我想是電池用完了嗎?我換了一節電池,還是不見效果,是聽筒壞了嗎?於是我仔細地檢查了聽筒,還是沒有問題,難道是線路故障,我耐心地檢查了線路,果然是導向出現了故障,我換了一根導向,工夫不負有心人,試驗成功了。我拿到國家專利局申請了專利,國家批准了上市,我拿到市場去銷售,受到了廣大用戶的喜愛,商家也不敢賣假貨了,從此再也沒有假冒產品了, 

我高興極了。

  在我使用的過程中,也出現了尷尬的事情,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到阿姨家,我戴着這個眼鏡,當看見阿姨時,它開始報警,我告訴媽媽,阿姨是假冒的,媽媽生氣地教育我:“小孩不要亂說話”。我委屈極了,難道我的產品失敗了嗎?在回家的路上,媽媽告訴我說,阿姨原來做過美容手術:眼睛是割了雙眼皮、進行了隆鼻、紋眉。原來阿姨的美貌是假的。

  “吃飯了”媽媽的親切的叫聲打斷了我的美夢。
查找更多假若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