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河南省鄭州市 鄭鐵十一小五(1)班 趙珍珍

  又一個清明節到了,我們身穿校服,胸前偑帶着鮮艷的紅領巾,左側還別著親手製作的小白花,向烈士陵園進發。

  我們邁着整齊而堅定的步伐,進入烈士陵園。烈士陵園是那麼莊嚴、肅穆,迎門兩側的松柏是那麼挺拔、青翠。我心想:革命烈士呀!我們來看望你們了。我們現在的生活十分幸福。你們安息吧!

  在27米高的紀念碑上寫着周恩來總理的題詞“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們就在那裡舉辦了主題大隊會,歌聲是那麼嘹亮,朗誦是那麼深情,演奏是那麼悅耳,我們無比的激動,默默地告慰着我們心中的英雄。

  之後我們來到了烈士事迹陳列館,一進陳列館,最搶眼的就是那幅大型油畫,畫的是紅軍隊伍正在艱難的爬着山峰,戰士們的腳下都是萬丈深淵,稍有不慎就會喪失生命,可是戰士們並沒有被困難嚇倒,他們咬着牙,艱難的向上爬着、爬着,永往直前。

  在陳列館里我看到許多烈士的軍功章和烈士們的事迹介紹。看着他們的事迹,我彷彿看見他們視死如歸、英勇殺敵的動人場面,我彷彿聽到了烈士們英勇不屈的聲音。烈士們為了祖國付出了一切一切,為了人民,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烈士們啊!願你們像那美麗的鮮花,在祖國大地上散發出陣陣芳香,讓祖國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着生機與希望!

  來到陵園墓地,我們一一進行瞻仰,把手中的白花,把親手編製的花籃送給最可敬的英雄。這時我彷彿看見無數英烈站在我們面前,頂天立地!是他們,就是他們,為了我們的新中國,為了人民翻身得解放,拋頭顱,灑熱血,犧牲了自己換來了今天的美好生活。烈士們啊!你們那寧死不屈的精神,激勵着我們前進,讓我們每個人都充滿着為祖國不懈努力的信心。

  烈士們啊!明年的今天,會有更多的人來看望你們的,安息吧!

  指導教師:張雪變

您正在瀏覽: 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