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們最親愛的雷鋒,這個響亮而又耳熟的名字,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腦海之中,已有50年之久了。雖然這位年輕人在世時間只有22年,但他卻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奉獻:在火車上用自己的津貼買車票給丟了火車票的阿姨,在泥濘的小路上背大姨過路……他的人生是一部壯麗的詩篇,是一本值得天下所有的人借鑒閱讀的書籍。

  雷鋒說過一句令人深省、含義深刻的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在我們的身邊,也有這樣的一個人。

  2013年04月20日08時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附近發生7。0級左右地震時,我們祖國的領導,軍人都在第一時間內以十萬火急的速度趕往災區現場指揮解救被困在廢墟里的老百姓們,各地的群眾人民都以“有力出力,有錢出錢”的方式紛紛援助其中一名女教師,她的名字叫做廖智,她是綿竹漢旺鎮的一名舞蹈老師。“5·12”地震中,她失去了婆婆和女兒,失去了雙腿。但災難並沒有擊垮她,她戴着假肢依舊舞蹈。雅安地震后,她奔赴搶險救災一線,戴着假肢送糧、送衣、送發電機、搭帳篷。

  偉大的領導,勇敢的軍人,美麗的女孩,無私的群眾人民,是你們,讓我們學會了什麼是堅強!讓我們學會了現代雷鋒化!什麼是善良,什麼是道德,在我們的現實生活當中,我們的一生要和無數的人打交道,不管是熟悉的人,還是陌生的人,我們都要以善為本,做一個現實生活中的“活雷鋒”。這樣,我們的生活會更加快樂。

  五年級:陳幼萱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