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掃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如唐代大詩人杜牧的名詩一樣。每年的清明節都是伴着濛濛細雨而至。它給人們的感受總是憂愁的,這不,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

  這天,我和爸爸媽媽坐車去故鄉掃墓,我們坐在車上,心情十分沉重,故鄉到了,我們準備好了掃墓的祭品,準備上山。

  我們先去爺爺的墓,一路上,美麗的花我無心欣賞,動聽的蟲鳴我無心聆聽。爺爺的墓到了,爸爸把香點着,再把買來的紙點燃,然後爸爸拿着香,拜了一下,然後遞給我,他自己空手拜了拜,然後我們一個一個輪過去,最後,每個人都拜了一下,爸爸又把香插在爺爺的墓前,最後,爸爸點響了一串鞭炮,就上了一個墓。

  然後我們又用同樣的方法上了太祖父·太祖母·祖父的墓。

  最後,我們上最後一個墓時,下起了濛濛細雨,我又回想起了爺爺對我的關愛,不禁淚流滿面,在這濛濛細雨的清明節,我十分沉重。

  五年級:lichihao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