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是唐代詩人杜牧寫的一首詩。每年的清明節家家戶戶都會掃墓祭拜,給在陰間的祖先稍錢花,並求得祖先保佑平安。

  今年的清明節和往年不同,我並沒有去我的祖先那裡掃墓,我倒是去了我9年未去的姥姥墳上去祭拜姥姥。姥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我只能隱約想起她很和藹對孩子非常好,姥姥是得癌症去世的。那時候,媽媽每天牽着我的小手去看姥姥,又一次我還買了一些糖給姥姥吃,姥姥欣慰的笑了。反正姥姥在我心中就是一個善良、肯吃苦、一心一意的對孩子精神的集合體!

  我們坐車來到了北牛,我們把車停到一個廠院里,我們便帶着紙錢等東西下溝了。下溝路上的景色非常美:淡紫的小花、朦朧的山、山半腰一棵似白雲一樣的樹木挺立着。景色固然是美的,但我卻浮想聯翩:媽媽、姨姨等哥姐們上學是多麼的艱難,尤其是晚自習。

  我們到了溝里,展現在眼前的一座即將塌陷的房屋,可想而知這裡的經濟多麼惡略,再往下走,我看到了媽媽的兒時的房屋,不過現在已經用來養豬了。在這個溝里,一家連着一家,是多麼的親密。

  我們超姥姥的墓上走去。走了一會,終於看到了墓,我興奮地跑過去。大家都到齊后,我們便開始燒紙了,我們先在姥姥墳頭挖個小坑插個小黃旗,然後我自告奮勇拿着鐮刀給姥姥“整容”也就是把姥姥墳上的雜草清除乾淨。我們開始燒紙了,我們把墳前畫一個圈,防止別的鬼搶姥姥錢花,我們還拿出牛肉、麵包、水果擺到墳上給姥姥吃,因為姥姥最愛吃這些了。我還親自放了鞭炮。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了,我們也上完墳了。我們收拾好東西準備上溝了。

  我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告別了媽媽的故鄉,告別了姥姥。姥姥我一定還會來看你的!

  初一:鵬丶灬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