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黿頭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黿頭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游黿頭渚 標籤:游黿頭渚作文

  陽春三月,大地復蘇,萬物萌生。此刻,黿頭渚的湖光山色更是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我和爸爸媽媽就來到這詩情畫意的“人間仙境”遊玩。

  我們隨着絡繹不絕的人流來到太湖邊,一下子就被眼前灑滿銀輝的湖水吸引住了。舉目遠眺,一望無際的太湖水明亮如鏡,春風吹拂,蔚藍色的湖面盪起微微的漣漪,風兒攜着朵朵細浪躍到湖面上。畫面輕柔美麗,富有詩情畫意,令人感慨萬分。

  沿着湖邊小徑,我們不知不覺來到了長春橋。這座橋坐落在縱橫湖面的堤岸上,它建於1936年,位於涵萬軒和絳雪軒的一泓水池中,橋的前後築湖堤同太湖水分隔。橋的兩旁翻滾着層層白浪,晶瑩如玉,潔白似雪。“長春”,顧名思義,橋不寬,卻頗長。橋呈拱形,彷彿頤和園中的玉帶橋,橋洞映日成渾圓形。當我立足橋上,放眼望去,真是滿眼春光:那無數小巧玲瓏的櫻花瓣把湖面點綴得別有一番詩意。紅梅也不甘落後,一朵朵俏立枝頭,有的仰望天空,有的俯視湖水,有的孤芳自賞,有的簇擁一團……風姿綽然,嫵媚動人。而那豐腴的白玉蘭又是一番情調,在油亮的綠葉的簇擁下,那朵朵清純得纖塵不染的素花傲立枝頭,宛如出水芙蓉,如絹、似紗、像玉……這一樹樹、一叢叢、一簇簇、一朵朵的鮮花,彷彿是心靈手巧的春姑娘為長春橋編織的一件色彩斑斕的長披風。這件絢麗而又充滿芬芳的“長披風”把黿頭渚的湖光山色渲染得是多麼鮮明,多麼濃艷啊!緩步向前走,我彷彿置身於一個絢麗的萬花筒,又似在花的長河中遨遊。

  欣賞完長春橋的美景,我們坐船來到太湖仙島。來到島上,我們先走過一座石橋,據說走過這座橋就不是凡人了,那麼我們現在也算是神仙了嗎?真有趣!三仙島上有三清宮,有睡佛、有蓮花池、老子塑像……我最喜歡荷花池了,池裡的荷花雖然還沒開,但滿池的荷葉在微風中搖搖擺擺,像在水上漂浮着一把把綠色的小傘,感覺很美。我想等荷花盛開的時候,我還要去三仙島,那時的荷花池一定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不知不覺,該返回了,我們意猶未盡,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黿頭渚,我想:迷人的黿頭渚,我一定會再來看你的。

  江蘇省無錫連元街小學五年級:劉哲存

您正在瀏覽: 游黿頭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黿頭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