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雁盪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雁盪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游雁盪山 標籤:游雁盪山作文 雁盪山作文

感謝那次安慰

 福建省泉州 德化縣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一班 李昌樹

  下課時,我站在走廊上,望着遠處的風景,一動也不動。同學們卻顯得格外活潑,格外開朗。上課了,同學們又像小鳥似的奔進教室。而我則又稍望了遠處的風景,有點失魂落魄,留戀了一會兒,才緩緩走進教室。

  一切來得那麼令人傷心,老師握着一疊考捲走進教室——這是我最害怕看到的情景。同學們你玩我鬧了一陣過後又靜下來,個個十分期待,但對我來說沒什麼期待可言——這一疊潔白的考卷隱藏着一個個多麼令人傷感的分數!儘管我很落魄,但仍然帶有一丁點希望——希望我聽到的成績是假的。“嘭嘭、嘭嘭……”我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曉珊91.5,昌樹86.5。”老師念道。我陷入了絕望。我痛恨,這成績為什麼會出現,為什麼?從成績上,我又可以知道我與最高分的差距,5分?不只。6分,不只。我在檢查時,明明挺好的,可為什麼……這種成績有六個字便可以說出原因——不認真、不細緻。嘀嗒,眼淚已經落下,儘管我知道哭沒用,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不停地抽噎着。我不明白,這聲音不大,卻引起同學們的注意,傳來一陣陣議論聲:“昌樹哭了,昌樹哭了。”這似乎是一個魔咒,我忍不住了,任憑眼淚叭嗒叭嗒地直往下落。同學們用充滿同情的眼神看着我,不光看到我低沉的臉,更可以看到我豆大的淚珠。老師也注意到我了,在評講的時候,面向全班,說了一句話:“與其現在後悔,不如現在就努力奮鬥。”這句話的意思我懂,不,是十分清楚。老師向全班說,實際是對我說的。老師就是這樣,她顧同學的面子,所以在教育同學時也不直接去對那個同學說。這句話使我的心情平靜了一些。

  我抽泣到下課。就這樣,在班級中,我一下成了爆炸性新聞人物。下課,我的四周圍滿了人,他們給予我的是不斷的安慰,儘管內容意思千篇一律——都是叫我別哭,但我內心一點一點好了起來。這種感覺,彷彿一顆冰冷的心受千縷陽光所射,漸漸地,漸漸地暖起來。

一會兒,我的心一下透亮起來,在班上有這麼多人關心我,我絕不能去辜負他們,既然那麼多人來勸我,安慰我,我豈能再哭?我連忙擦乾眼淚。這時,不用看也知道,我像只熊貓。

  從中,我又懂得一個道理:人在哪裡摔倒,並不是就永遠趴在那,我們應當爬起來,去面對,去努力,去爭創更好的成績,塑造更輝煌的人生。有一句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指導教師:李老師

您正在瀏覽: 游雁盪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雁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