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春遊黿頭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黿頭渚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大地復蘇,萬物萌生。此刻,黿頭渚的湖光山色更是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

  一跨進黿頭渚那扇氣勢宏偉,狀如古代宮殿的大門,眼前頓時一亮,嗬,好一派春光!目之所及,楊柳吐綠,桃李爭艷,每一個角落都洋溢着濃濃春意,散發出勃勃生機。穿過林陰道,遊覽了幾個美麗的花圃,你的腳步已在不知不覺間挨近了太湖。

  攀着湖邊的山石小心地往下挪,不一會兒,你就來到了湖邊的沙灘上。佇立在沙灘邊的一塊岩石上,極目遠眺。盡頭,似乎籠罩着一層薄薄的輕紗,迷迷濛蒙,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水,只有朦朧的一片鉛灰色,水天相連的地方,有幾個靜止的小白點,陽光照耀,閃爍出微弱的光,大概是湖姑娘不小心打碎了自己的一隻美麗的銀簪子,所以攪起了滿湖的細浪,銀星點點,閃閃爍爍,煞是好看。你瞧,湖姑娘也破涕為笑了。湖面上白色天使——海鷗,最為活躍,它們時而張開雪白的翅膀飛翔在藍天,時而傾斜着身子貼着水面一掠而過,時而棲息在湖心的小島理着羽毛……微風乍起,風兒把秩序井然的浪花隊伍悄悄地推上岸,又靜靜地把它們送回去,湖水輕柔的蕩漾聲,彷彿是風兒和浪花在竊竊私語,好神秘,聲音輕微得無法聽清……  

  領略完太湖的美景,傾聽了風兒與浪花的細語,我們的步伐就應該走向“太湖絕佳處”——長春橋了。這座橋坐落在縱橫湖面的堤岸上,“長春”,顧名思義,橋不寬,卻頗為長,當你立足在橋上,放眼望去,真是滿眼春光,一團錦繡,這時你一定會雀躍歡叫:“好一個‘絕佳’處!”緩步向前走,彷彿置身於一個絢麗的萬花筒,又似在花的長河中遨遊。橋的兩旁翻滾着層層“白浪”,晶瑩如玉,潔白似雪。風兒攜着朵朵“細浪”躍到湖面上。那無數小巧玲瓏的櫻花瓣把湖面點綴得別有一番詩意。紅梅也不甘落後,一朵朵俏立枝頭,有的仰望天空,有的俯視湖水,有的孤芳自賞,有的簇擁一團……風姿綽然,嫵媚動人。而那豐腴的白玉蘭又是一番情調,在油亮的綠葉的簇擁下,那朵朵清純得纖塵不染的素花傲立枝頭,宛如出水芙蓉,如絹、似紗、像玉……這一樹樹、一叢叢、一簇簇、一朵朵的鮮花,彷彿是心靈手巧的春姑娘為長春橋編織的一件色彩斑斕的長披風,這件絢麗而又充滿芬芳的“長披風”把黿頭渚的湖光山色渲染得是多麼鮮明,多麼濃艷啊!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春遊黿頭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黿頭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