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五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五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五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山南道•興州

  “下官不知按察使大人駕到,未曾遠迎,還望大人贖罪。”興州刺史元文禮大人率百官早已恭迎在城門外。

  “大人不必多禮,本官不才,怎敢受此大禮啊。”曾泰連忙回禮。卻見靈武道總督元崇的身影,便問道,“元總督也在?”

  “曾大人有所不知,舍弟元崇也是狄閣老的徒弟。其斷案水平也可令人稱道。此次聖上批准其回鄉探親,更主要的也是為此案而來。”元文禮解釋道。

  “元總督的大名,在下早有耳聞。能將小小的靈武關治理成西北要塞,天下能有此能者不多了。”曾泰欽佩地說道。

  “大人過獎了,既然你我都是狄閣老的徒弟,不如比試一下如何?”曾泰萬萬沒有想到,年方40的元崇竟是狄仁傑的第一個弟子,如今官居二品,足可見其才。

  “如何比試?”曾泰早已有些心虛。 

  “誰先破此案,誰為勝!”元崇底氣十足。 

  “曾大人一路鞍馬勞頓還要多歇息時日啊,我已騰出刺史府作為大人的行館。”元文禮及時出來打斷了二人的爭論。 

  “大人還是與我說一下案子的事吧。”曾泰沒有放鬆,準備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去,將元崇比下去。

  “這是在有些蹊蹺,有些自稱是各縣的流民代表於十月初七竟不知為何攻打知府衙門,待卑職率人查看時,卻不料這些人都已橫死在衙門口。我敢以這身官服擔保,下官實在不知這些人是何人所害。不過似乎流民身上沒有傷口,煞是奇怪。”

  “沒有傷口,莫非又是死亡之神?”曾泰陷入了沉思。 

  “大人,我看此事應該從長計議。”狄仁傑說道。 

  “大人,死的人並不是孟大,而是另有其人。”旁邊人群中元崇身着一身便衣說道,突然望見了狄仁傑,欣喜異常,脫口而出,“狄閣……”老字還未說出口,就被狄仁傑捂住了口。 

  “元之,別來無恙啊。”狄仁傑使了個眼色,元崇立即會意,原來恩師是在微服私尋,和自己的目的不正是一樣的嗎?可憐曾泰還在官府里做着破案的夢呢。 

  “你們是什麼人,為什麼要阻攔本官?”汪縣令頗有些不悅。 

  “我是走方的郎中,叫懷英,這是我的弟弟元之……”狄仁傑解釋道。 

  “可是我剛剛明明聽到狄閣,是什麼意思?”縣令大惑不解。 

  “哦,是這樣,我叫的是哥,大人想必聽錯了。”元崇解釋道。 

  “是這樣啊。你說死的人不是孟大,可有依據?”縣令問道。 

  “首先,王老漢手無縛雞之力,不可能獨自殺死身強力壯的孟大而割掉頭顱。第二,死者只是身穿孟大的衣服而已,並不能由此證實是孟大。”元崇繼續分析。 

  “最最重要的一點,這個孟二十分可疑,既然家兄已死而且入土為安,為什麼要冒着常人不為的行動開館驗屍,這不是對死者最大的不敬嗎?!” 

  “一點也不錯,元兄不愧是先生的徒弟。”李元芳在一邊讚歎道。 

  “那麼死者又是誰呢?”縣令依舊不解。 

  “請大人下令將孟家掘地三尺,真相自可大白。我想死者的頭顱此時應該還在那裡。”狄仁傑補充道。 

  瀝合村•孟大家 

  “大人,正如二位所料,在孟大家的後院發現了一個幾乎腐爛的人頭。”差役答道。 

  “先生真乃神人也。”汪縣令佩服地說道。 

  “我家先生的神還遠不止如此呢……”狄春剛要插嘴,卻被狄仁傑攔住。 

  “元之啊,你也沒有跟我白學啊,進步很快。”狄仁傑誇獎道。 

  “學生哪裡敢和恩師比啊,只是班門弄斧罷了。”元崇謙虛地說道。 

  “孟二,你還不老實交待,所殺之人為何人?”溫縣令斥聲問道。 

  “小人實在不知啊,今天小人回來的時候就已經是這樣了。”孟二回答道。 

  “大人,這樣他是不會招的,我看不如這樣……”狄仁傑附在溫縣令耳邊說了幾句話。 

  “恩,好計策,就按先生的意思去辦。”溫縣令點頭讚許道。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五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