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五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五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八月十五作文 十五歲作文

興州•興南縣衙 

  “元芳兄,是我。”突然一個黑影閃到了李元芳的面前,正是駱承志。 

  元芳已經失憶,並沒有聽清駱承志的話,但他從駱承志的眼神中看出,他並沒有惡意。 

  於是,李元芳叫來了狄仁傑大人和如燕。 

  “請問你們是……”上一次駱承志只與李元芳交過手,故而並不知狄仁傑的真實面目。 

  “想必這位便是駱賢侄吧,在下狄仁傑,這位是我的侄女狄如燕。”狄仁傑回答道。 

  “原來是狄公,久仰大名,今日方得一見。”駱承志倒地便拜。 

  “哼,不要再裝腔作勢地裝好人了,還不是和徐敬業是一夥的?”如燕氣呼呼地說道。 

  “如燕,不得無禮。駱賢侄快快請起。”狄仁傑連忙扶起了駱承志。 

  “如燕小姐有所不知,在下並非與徐敬業等人是一夥兒的,只是迫於形勢不得已罷了。”駱承志嘆氣道,“不知元芳兄所患何病,為什麼竟然對我不理不睬?” 

  “駱賢侄看來並不知道,元芳在破三才陣時,被滾落巨石的轟鳴聲所傷,已經失聰了。”狄仁傑無奈地說道。 

  “既然如此,可曾找到名醫治療?”駱承志關切地問道。 

  “朝中已派太醫前來治療,卻也依舊是無能為力。老朽雖也頗通醫術,卻也是無力回天。”狄仁傑失望地嘆道。 

  “元芳兄的傷,卻也並不是沒有辦法的。”駱承志回答道,“在下認識一位名醫,喚作孫思邈的,可以說得上是藥王了,各種疑難雜症,只要到了他手中,都能夠藥到病除,真可以說得上是本朝第一名醫了。不過此人性情淡泊,久居於深山之中,想要找到也非易事。” 

  “請承志賢侄明示,就是找到天涯海角也在所不辭。”狄仁傑說完便要拜謝。 

  “狄大人快快免禮,找到藥王孫思邈也並不是難事一樁,只要找到藥王山的所在,事情便可以迎刃而解。”駱承志連忙扶起狄仁傑。 

  “大人,在下此來是要通知各位,徐敬業要我連夜襲擊興南衙門,望各位早做準備。”駱承志答道。 

  “如燕、承志,我看我們不如將計就計。”說完狄仁傑將二人拉到身旁低聲耳語道。 

  “不可,大人,這太冒險了。”駱承志連忙搖頭。 

  “駱承志,你就聽我叔父的,他的話可向來沒有錯的。”如燕笑着說。 

  “知我者,如燕也。”狄仁傑也跟着笑了起來,倒是駱承志頗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既然如此,我就聽大人的,在下先行告退。”駱承志轉身離開。 

  “有駱承志幫忙,大事可成也。”狄仁傑擼着鬍鬚說道。 

  “明天,我們來個瓮中捉鱉。”如燕說道。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