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六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六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六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十六歲作文 三十六計作文

深夜,興南縣衙突然火光四起,殺聲震天。 

  “大人,不好了,有人來偷襲。”張環和李朗前來報告。 

  “傳我號令,命眾軍頂住,張環、李朗,速去東西兩方向前去支援。”狄仁傑命令道。 

  “是,大人。”張環、李朗得令而去。 

  “狄大人,我來了。”一個黑影跳出,正是駱承志。 

  “依計行事。”狄仁傑說道。 

  “眾軍都給我退開,狄仁傑在我的手裡,誰敢上前,小心狄閣老人頭落地。”駱承志將武器橫在了狄仁傑的脖子上,眾軍見狀只好讓開了一條道路。 

  “如燕小姐,這可如何是好?”張環和李朗已經開始自亂陣腳了。 

  “是啊,老爺被抓走了,我們要想個辦法啊。”狄春也在一旁說道。 

  “如燕,我去把大人救出來。”李元芳說著就要上前救人,卻被如燕一把攔住,只見如燕在元芳手上寫了一個字,元芳立即會意。 

  “如燕小姐,到底是何意思啊?”眾人齊問。 

  “你們都過來……”如燕向眾人低聲耳語起來。 

  天龍山•鳳棲洞 

  “閣主,我已經把狄仁傑抓了回來。”駱承志稟告道。 

  “好啊,你可真是立了大功一件,本閣確實不知如何賞賜你。”徐敬業突然話鋒一轉,“來人,將這個裡通外國的傢伙拿下!” 

  眾人上前將駱承志拿下,“閣主,冤枉啊我,說我裡通外國,可有證據?”駱承志叫冤道。 

  “我就是證據,”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突然走了出來,正是當初在江邊狄仁傑救過的翠娘。 

  “你不是翠娘嗎?”狄仁傑吃驚地問道。 

  “原來狄仁傑也不過如此,”翠娘笑着說道,“實話告訴你,我是環士堂的堂主長孫淑德,手中九陰寒冰環,乃是當年姑姑長孫皇后親手所贈。” 

  “天意啊,沒想到長孫大人的後代竟然也會叛國。”狄仁傑感嘆道。 

  “狄仁傑,可惜你現在知道已經太晚了,乖乖地受死吧。”長孫淑德冷笑道。 

  “其實我早就已經懷疑你了。”狄仁傑說道。 

  “是么,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把我帶在身邊?”翠娘說。 

  “一來,是讓你監視我,好向你的主子稟告;”狄仁傑說,“二來,也是為了我們計劃的實施。” 

  “喔?那你是怎麼開始懷疑我的呢?”長孫淑德好奇地問道。 

  “其實你和所謂的錢八武功都是極好的,這是後來元芳告訴我的。當時你們可以運用內力將小船平衡住,實力可見一斑。”狄仁傑笑着說。 

  “可你們為什麼要說自己是漁民呢?而且口音也不是當地人。於是我做了一個大膽的假設,那就是我們的行蹤已經暴露,你們是派來的卧底。”狄仁傑說,“但是當時假設還沒有成立,當時錢八的一句話引起了我的懷疑。” 

  “哦,是什麼?”長孫淑德更加奇怪。 

  (“快快免禮。”狄仁傑扶起了錢八,“我們趕路要緊,此地不可久留。對了,這位女子是……” 

  “她是我的賤內,名喚翠娘。”錢八回答道。) 

  “當時他是這樣回答的吧。”狄仁傑問道。 

  “不錯,這又能說明什麼呢?” 

  “一般人家是不會如此稱呼自己的老婆的,所以可以斷定你們是官宦之家。後來知道了凌煙閣秘黨之後,我更加確信了你們就是秘黨的成員。” 

  “大人果然聰明絕頂,不錯,錢八乃是爪靈堂的堂主,名喚楊世安,乃是隋朝的皇族人士之後。不過這些說起來也已經沒有了。”長孫淑德囂張地說道,“你還是要死的。” 

  “真正要死的是你……”狄仁傑話音未落,只見一道寒光閃過,長孫淑德應聲倒地。 

  “究竟是何人?”徐敬業驚慌道。 

  “你看看我是誰?”不錯,正是駱承志的鳳鉤殺死了長孫淑德。 

  “那堂下所綁又是何人?” 

  “當然是我秦文煥。”原來正是龍武將軍秦文煥通過易容,騙過了徐敬業。 

  “想抓我,沒那麼容易。”徐敬業突然扭動一個機關,將他與眾人分開。 

  “大人,下令追擊吧。想必他不會跑多遠的。”秦文煥將軍說道。 

  “不可,對手在暗,我們在明。不了解底細會吃虧的。”狄仁傑說道。 

  “叔父,果然不出所料。我們在鳳棲洞方圓五公里設伏,終於抓到了這個錢八。”如燕進來稟告。 

  “做得好,楊世安,我問你,你可是隋煬帝楊廣的三世孫?”狄仁傑問道。 

  “你怎麼知道的?”楊世安大驚失色。 

  “你的話太多了,回答問題。”狄仁傑接著說道。 

  “不錯,我就是隋煬帝的太子楊昭的孫子。可惜我父親沒有繼承王位,不然天下怎麼會讓你們奪取?” 

  “此言差矣,無道昏君人人得以誅之。”狄仁傑說道。 

  “既然落入你們手裡,無話可說。要殺要剮悉聽尊便。” 

  “我不會殺你的,我要讓你覺醒,”狄仁傑笑着說,“帶下去,好生看管。”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六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