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八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八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十八歲作文 十八作文

興州•興南縣 

  狄仁傑一行晝夜兼程回到了興南縣衙,此時的興南縣已在元崇的治理下重新煥發出熱鬧的氣息。 

  “前輩,這裡就是興南縣衙了,病人就在裡面。”狄仁傑恭敬地說道。 

  “縣衙?你們是……”孫思邈吃驚地問道。 

  “我們是縣令大人的朋友,只因我們是外地人,便來這裡借宿。”狄如燕搶着說道。 

  “哦,是這樣。”孫思邈若有所思。 

  狄仁傑將孫思邈引入內室為李元芳醫治。 

  “這位就是我的侄子,如今失聰了,聽不到任何聲響。還請神醫施以援手。”狄仁傑懇求道。 

  孫思邈簡單看了一下李元芳的耳廓,然後笑着對狄仁傑說:“無妨,我這裡有幾副中藥,讓你的侄子每日三次按時服用,三日之內必定復原。” 

  “那就多謝前輩的大恩了。”狄仁傑感激地說道。 

  “我送前輩去歇息,”狄仁傑說道,“前輩請——” 

  “那老夫就叨擾了。”孫思邈踱着步子離開了內室。 

  送走了孫思邈,狄仁傑坐在椅子上靜靜地回想着這幾天發生的一切,突然被如燕的腳步聲打斷。 

  “叔父,姜濂門外求見。”如燕進來稟告。 

  “快快有請。”狄仁傑也對這個半路救下的將軍頗感好奇,正好藉此機會一探究竟。 

  “卑職姜濂拜見狄閣老。”姜濂的這個舉動令狄仁傑頗有些吃驚,自己是怎麼暴露身份的呢? 

  “閣老不必吃驚,我曾經在千牛衛任過職,曾經參加過攻打蛇靈老巢的戰役。只因為不知何事得罪了梁王,所以被貶到興州大營做了一個小小的翊麾校尉。今日再遇閣老實在是三生有幸,多謝閣老的救命之恩。”姜濂跪着答道。 

  “救你的是神醫孫思邈,你應該感謝他才是。”狄仁傑如釋重負地說道,剛剛確實被嚇了一跳。 

  “卑職前來正是要和閣老說一說這個孫思邈……”姜濂說道。 

  “哦?莫非神醫有假?”狄仁傑故意問道。 

  “這個卑職不敢保證,但是卑職和神醫是同鄉,單從口音上判斷,這個孫思邈就有假。”姜濂分析道。 

  “人家救了你的命,你卻要去懷疑他,是何道理?”狄仁傑笑着說道。 

  “還有一件事可以確信此人的身份,但是請閣老不要失望。”姜濂說道。 

  “有話但說無妨。”狄仁傑穩了穩情緒,說道。 

  “據我家鄉人說,神醫孫思邈早已在五年前死去了,享年101歲。也算得上是壽星了。李將軍的病不知還有誰可醫治了。”姜濂說道。 

  “哦,原來是這樣。”狄仁傑突然說道,“不好,元芳——” 

  狄仁傑和姜濂快步朝李元芳的房間走去,卻看到元芳正端起葯碗即將服下藥,就在萬分危急的時刻。姜濂隨手撿起一塊石頭,石起碗落,打落了葯碗。 

  “大人,出了什麼事?”李元芳張嘴問道,但也突然想到狄仁傑的回答自己是聽不見的,於是不再言語。 

  狄仁傑聞了聞地上殘留的藥渣,突然指着一片略顯昏黃的葉子說道:“就是這個,這種草藥名曰封言草,服用後會使人喪失說話的能力,此草藥生長於雲南啞泉一帶的樹林中。” 

  “真是好險,不然李將軍——”姜濂說話間突然想到一點,於是說道,“狄閣老,據說藥王孫思邈收有三個徒弟,其中一個就是以投毒解毒聞名於天下,被人們稱為“毒聖人”,不知道會不會就是他。” 

  “很有可能,”狄仁傑說道,“將軍去把駱承志和如燕叫來,我們來個將計就計。” 

  “是。”姜濂領命離去。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