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二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二 標籤:神探作文 讀《秘密花園》有感作文

并州•東石林縣 

  “如燕,你看看是誰來看你了。”如燕之見一到黑影閃過,不用猜,也知道是他來了。 

  “李元芳,李乖乖。既然回來了。為什麼還要躲着我啊。”如燕轉身一掌,卻不料打到了狄仁傑的身上。 

  “呵呵,老了,不中用了。”狄仁傑依舊是慈眉善目。如幾年前離開時一模一樣,看到這,如燕再也忍不住,淚水奪眶而出,撲上前去。“叔父……” 

  “恩,這幾年如燕不在身邊,確實也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元芳,你說少了什麼呢?”狄仁傑回身看了元芳一眼,笑着問道。 

  “這……卑職實在是想不出。”元芳一臉茫然,卻被如燕當頭敲了一下。 

  “真笨,虧你還是千牛衛大將軍呢。”如燕撅着嘴,滿臉不高興。 

  “啊……屬下知道了。如燕,你下手也太重了吧。幾年不見,功力有所見長啊!”李元芳捂着腦袋說道。眾人也都一齊哈哈大笑,全然沒有了破案時的艱辛。 

  “如燕,叔父交代你的任務都辦完了嗎?”狄仁傑收起了笑容,嚴肅地問道。 

  “叔父放心,這是我收集的河北道各州府貪污官吏的清單,請叔父過目。” 

  “看來大人所料不錯,這些貪官污吏一見大人離去,便開始張牙舞爪起來了,真該好好懲治一番。”李元芳恨恨地說道。 

  “是啊,整頓吏治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啊!不知道曾泰此去又會有何收穫。”狄仁傑雙眉緊縮,似乎頗有些失望。 

  山南道•興州 

  “下官不知按察使大人駕到,未曾遠迎,還望大人贖罪。”興州刺史元文禮大人率百官早已恭迎在城門外。 

  “大人不必多禮,在下不才,怎敢受此大禮啊。”曾泰連忙回禮。卻見一少年才俊,侍立其後,便問道,“此為何人?” 

  “此乃犬子,名喚元崇是也。從小就痴迷於推理,也幫助本官破過幾次案子。極為崇拜狄閣老,聽說大人是狄閣老的學生,執意要見一面。”元文禮解釋道。 

  “不妨,元崇。你就跟在本官身邊,我看你也是個材料。” 

  “多謝大人。”元崇謝恩。曾泰萬萬沒有想到,這個青年才俊元崇竟是日後創造開元盛世的一代名相姚崇。 

  “曾大人一路鞍馬勞頓還要多歇息時日啊,我已騰出刺史府作為大人的行館。”元文禮一面命人布置,一面對曾大人說。 

  “大人還是與我說一下案子的事吧。”曾泰沒有放鬆,準備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去。 

  “這是在有些蹊蹺,有些自稱是各縣的流民代表於十月初七竟不知為何攻打知府衙門,待卑職率人查看時,卻不料這些人都已橫死在衙門口。我敢以這身官服擔保,下官實在不知這些人是何人所害。不過似乎流民身上沒有傷口,煞是奇怪。” 

  “沒有傷口,莫非又是死亡之神?”曾泰陷入了沉思。 

  并州•東石林縣 

  “大人,曾泰兄在信中怎麼說?”李元芳看大人一臉愁容,不解地問道。 

  “曾泰說死亡之神重現江湖!”狄仁傑合上信,滿臉疑惑。 

  “不可能吧,曾兄是不是搞錯了?”李元芳和大人一個表情,都是滿臉的不理解。 

  “曾泰在信中說死者身上沒有傷口,這不是和我們在涼州所見類似么?” 

  “不會沒有傷口,只是傷口的大小不同而已。”李元芳肯定的說。 

  “什麼死亡之神,你們在說什麼?”如燕這時走了進來,神情比屋裡的兩位還茫然。 

  “元芳,你把我們這幾年的經歷詳細地告訴如燕。我要思考一下。” 

  “是,大人。”李元芳便將事情的始末盡數告知了如燕。 

  “看來這裡面隱藏着一個巨大的陰謀,社稷有難啊。”狄仁傑嘆息道。 

  “明天我要去神都面聖,元芳與我同去。”狄仁傑突然做出了這個決定,眾人吃了一驚。“曾泰行事太魯莽了,竟然不做微服私訪就開始審案,這樣一定不會查出事情的真相的。” 

  “大人所言極是。事不宜遲,我們明天就動身。”元芳讚許地說道。 

  “此次興州之行,叫上如燕一起去吧。”元芳懇求道。 

  “也好。你和如燕也可以稱得上我的左膀右臂了。”狄仁傑笑着說道。 

  “大人過獎了。”李元芳和如燕几乎同時說出這句話,互相看了對方一眼。 

  “你們可真是心有靈犀啊!”頓時,兩個人的臉都紅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探狄仁傑四之《秘閣案》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