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霧都孤兒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都孤兒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霧都孤兒》有感 

  在孤獨下成長,在痛苦間掙扎,在尊嚴的摧殘下鬥爭,在悲慘的出身下奮進,這就是狄更斯筆下的“霧都孤兒”——奧利弗。 

  奧利弗從小在濟貧院長大,他從未被任何一個人愛過,過着地獄般的生活。在九歲時,他被送進一家棺材店的老闆當學徒,因為他受不了非人的待遇,逃向倫敦,卻不料被小偷騙了,走進了賊窟。幸好遇到好心人地幫助,才過上了平靜的生活。 

  這個結果很美好,但是過程卻是很凄慘。 

  我真的不知道在他那瘦弱的身軀下有着如此堅持不懈的精神;也不知道他在飢餓、悲傷、孤獨、痛苦下有這樣頑強鬥爭的意志;更不知道他在尊嚴受到嚴重摧殘下仍屹立不倒的原因。 

  奧利弗的童年充滿了悲傷,而我們呢?! 

  從小生活在“蜜罐”里,在爸爸、媽媽呵護下,卻往往忽略了幸福的真諦,一味地抱怨,一味地不滿足。 

  當我們得不到呵護、得不到關愛之時,我們能否有奧利弗般的屹立不倒;當我們受到飢餓、悲傷、孤獨之際,我們是否具備頑強的鬥爭意志;當我們面臨艱難困苦的時候,我們有沒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想起這些,我們不妨把目光頭向奧利弗,這樣:你也許會想起在世界的某一角落,還有些許我們的同齡人正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正和飢餓、疾病作戰!你可能會想起在我們身邊還有幾多同伴因為家庭的貧困而無法享受學習的樂趣!你大概會想起在我們學校還有幾個同學為明天的學費而暗自落淚! 

  真的該想想,我真的該想想了! 

  當我哭泣沒有名牌鞋子穿之時,我應該發現還有人卻沒有鞋穿! 

  當我抱怨飯不好吃之際,我應該覺悟還有些須人在街頭上挨餓! 

  當我被父母叫喚着去上學而自己卻極不情願的時候,我應該想起還有幾多同齡人那雙渴求知識的目光! 

  奧利弗的勇敢精神是感我肺腑的!因為我知道: 

  再也不能做一個嬌生慣養的孩子 

  再也不能一味的怨憤 

  縱然前方的道路充滿荊棘, 

  即使身後會襲來狂風暴雨, 

  只要我想想“奧利弗” 

  我就會披波斬浪 

  一步一個腳印 

  朝着自己選擇的前方, 

  一直跑下去 

  我的目標沒有盡頭 

  我的腳步永遠就不會停止! 

  2009LJIO原創

您正在瀏覽: 霧都孤兒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都孤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