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霧都孤兒》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都孤兒》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個書蟲,喜歡啃各種各樣的書。許多書的扉頁上都提到了《霧都孤兒》這本書,趁着暑假,我把這本書買回來,準備飽餐一頓。

  書的第一章寫到主人公奧利弗剛一出生,母親就死了,他再沒有任何親人。我看了之後,為奧利弗感到傷心,並覺得這本書記述的都是悲劇。我越看越起勁,並為奧利弗的處境好轉而由衷地感到欣慰。本文的主人公奧利弗·特威斯特是出生在救貧院中的孤兒,他在救貧院的寄養所里被“養育”了九年,然後被送到一個承辦喪事的棺材店裡當學徒,他無法忍受那裡的不公和虐待,於是歷經艱險逃往倫敦,不料落入了賊巢。一次偶然的機會,他被一位老紳士救出,老紳士收他為養子並對他施以知識的恩澤。他卻又一次被綁架回賊巢之中,經一番周折,終於在一些好心人和老紳士的幫助下重新得救並奪回遺產。最後,奧利弗同老紳士以及好心人們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奧利弗在入賊巢到被救,被救后又被抓,直到最後又被救出時一直都是靠着頑強的毅力挺下來的。因為他嚮往美好幸福的生活,便不甘心留在賊巢做小偷,而想方設法地要逃離賊巢。奧利弗的那種頑強毅力是一般人所沒有的,我們應該學習奧利弗,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用頑強的毅力挺過去,而不是垂頭喪氣地放棄了。

  想到奧利弗就想到我自己,我現在非常的幸福!我想學什麼爸爸媽媽就讓我去學。可跟奧利弗相比,我就差了一大截。四歲的時候,我去學跳舞,學跳舞必需劈腿。壓腿,很疼。一天下來,我已經累得不行了,我堅持學了一年,便學不下去了。後來,我看見一些同齡人在滑冰,“哧溜”一下就已滑出幾米開外,看着他們歡快的神情,我心裡直痒痒。爸爸媽媽給我買了滑冰鞋,並帶我到滑冰池裡滑冰。我學得很認真,在剛會慢慢滑幾下的時候,我經常會因為保持不了平衡而摔跤,可痛了。我摔怕了,覺得滑冰一點也不好玩,就放棄了滑冰。

  我沒有奧利弗那頑強的毅力,但是我會慢慢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成為一個有毅力的人。

  五年級:魔鬼女孩

您正在瀏覽: 《霧都孤兒》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都孤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