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哭泣的孤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孤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戰爭的年代,曾留下許多戰爭的照片,其中有一張讓我感受深刻。

  那是一張已經發黃的照片。在1931年8月28日時一位記者拍到的,名叫《中國娃娃》的照片。

  那一天,小山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爺爺家避難。在等待的過程中,警報器“嗚——嗚——嗚”地響了。只見密密麻麻的戰動機盤旋上空。鬼子來了!大家喊的喊,跑的跑。火車站亂成一團。轟!轟!轟!轟!……導彈像雨點般落下來。小山和爸爸媽媽東躲西藏,但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導彈,小山的媽媽變成了冰冷的屍體。小山和爸爸都哭了,但他們不得不忍住悲傷,拋下媽媽自己逃命。小山的爸爸把小山藏到一個縫隙里,對他說:“孩子,不要哭,也不要叫,炸彈聲沒停止前,前往別出來!”於是,爸爸消失在了濃煙中。

  過了許久,轟炸聲停止了。小山從縫隙里爬出來,看到這一切他大喊:“爸爸你在哪?”他的喊聲那麼的無助,她的哭上那麼的可憐。此時,他也不知自己該何去何從。小山拚命的爬呀爬,爬得汗水與淚水融為一體,落到地上。他終於爬到了鐵軌中央。他用嘶啞的聲音邊哭邊喊:“媽媽,爸爸,你們在哪?”但是回應他的只有面目全非的火車站;回應他的只有自己嘶啞的回聲;回應他的只有一具具冰冷的屍體……

  這就是戰爭,這就是那張讓我感受深刻的老照片。我相信,這個幸運的孤兒會被好心人領養。但他可能永遠忘不了大轟炸的一幕幕……

  重慶九龍坡區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石蕊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孤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孤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