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霧都孤兒》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都孤兒》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最近讀了狄更斯的《霧都孤兒》,書中的主人公奧立弗是個私生子,他媽媽剛生下他就死去了,可憐的奧立弗在濟貧院里艱難地生活了9年,而後又被送到棺材鋪里當學徒,晚上就睡在棺材堆里,每次吃飯時都把他打發到最冰冷的角落裡吃那些發霉的食物。難以忍受的飢餓、貧困和侮辱,迫使奧立弗逃到倫敦,卻誤入賊窩。小偷費根想把奧立弗訓練成扒手,奧立弗無論怎樣都不肯屈服,他一次次地逃脫,又一次次被抓回來。讀到這,我真的被奧立弗的善良、正直、勇敢深深地感動了,他嚮往美好的生活,雖然歷盡艱辛,但他寧願去流浪,也不願意成為一個小偷,他才10歲呀!真不知道在他瘦弱的身軀下有着怎樣頑強的毅力。

  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兩次幫助奧立弗的布朗婁先生,因為他的善良,奧立弗才得救,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最痛恨的人是費根,他想把奧立弗訓練成扒手,也就是說,他想讓世界上多一個壞人,少一個好人,不過讓我高興的是,最後壞人都得到了應有的懲罰。

  讀了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們的生活和奧立弗比起來,簡直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我會更加熱愛這美好的生活,好好學習,同時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困難也會永往直前,絕不退縮!

  二年級:葉峻嶠

您正在瀏覽: 《霧都孤兒》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都孤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