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年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年俗 標籤:年俗作文

年俗 

  紅彤彤的對聯、喜艷艷的門神、熱騰騰的團圓飯、樂融融的全家福……人們剛剛度過了十年一遇的冰天雪地的漫漫寒冬,早就盼望着春天的到來。春天是三百六十五天中最重要的一天,還蘊涵著許多中華民族悠久的古老文化。 

  春節有許多年俗:日、貼春聯、貼年畫、剪窗花、放炮竹……其中“福”字為什麼要倒着貼,裡面有蘊涵著什麼故事?帶着疑問,我跑去問奶奶,奶奶告訴我:倒貼“福”的習俗來源於清代恭新王府。一到春節前夕,大管家為了討恭親王的歡心,就寫了許多個“福”字叫人貼在庫房和王府的大門上,有一個家人因為不識字,誤將大門上的“福”字貼倒了。為此,恭親王很惱火,大管家解釋說:“恭親王壽高、福大、造化大,現在,大福真的到(倒)了,表示吉慶之兆。”恭親王聽了之後心想:吉語說千遍,金銀增萬貫。所以,他十分高興,就重賞了大管家和他的家人。事後,倒“福”字的習俗就由達官府第入各家的老百姓。 

  所以,倒貼“福”字的習俗就這樣流傳了下來。 

  聽完奶奶的講述之後,我才知道年俗也很有趣! 

  廣州石化小學 

  五年(2)班 

  鍾毓怡

您正在瀏覽: 年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