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要學會“不懂就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學會“不懂就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能,只不過喜歡尋根刨底的追究問題罷了。”這句話是美國的愛因斯坦說的一句話。的確,他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能,卻喜歡尋根刨底地把自己不懂的問題研究出來,最後得到了回報。但我們班級里的某些人卻不是這麼做的,他們不懂的自己不弄明白,還不去問同學、老師,到考試時出現這個題目卻不會做,到最後只能看到自己試卷上留下了一個鮮艷的大紅叉。就拿我的同桌—沈東傑來說吧。 

  今天下午的課外課上,王老師讓我們自由活動,我們一小部分人留在教室里寫作業、看課外書等。我的任務就是“逼”着我的同桌寫作業咯。因為他有很多很多的作業沒補完。等同學們全都一窩蜂地跑出去玩,我的任務也就開始了。“沈東傑”。我的怒吼似炸雷,震得他耳朵發麻。因為我發現,他竟然趁我不注意,貓着腰,躡手躡腳地往門外走去,幸好我發現的早,不然他的陰謀就得逞了。他先是一驚,然後又慢慢轉過身來,走到自己座位上,寫起了作業。“我警告你,你要是沒做完作業就想從我的眼皮底下逃走,那比登天還難,就算你今天逃了,明天我還是會看着你做作業。除非你回家,不來上學,我會一直看到你補完作業的那一天的!”我一口氣說完了這些話,呵,真痛快!但這時的沈東傑,眉頭皺起,一臉的委屈樣。我看了忍不住要笑出來,心想:哼,誰叫你作業不完成,不懂也不問問別人,還把作業拖到了現在,看看人家鄭濤,“光榮榜”上哪有他的名字啊,因為他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問別人,你問過嗎?黑板上就數你的名字最多了,真是“榜上有名”啊,可別怪我不客氣了。 

  哎,如果沈東傑能學學鄭濤,那他的考試成績肯定會高許多了。成績好的同學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問別人,那成績不好的同學就更要問了。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學會“不懂就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學會“不懂就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