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就是張家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張家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就是張家界 

 群山拔地而起,奇峰羅列,形態萬千,它聚集了泰山的雄偉,華山的險峻,恆山的秀美……這就是張家界。 

 仰望着那一片片連綿起伏的山石和層層疊疊的翡翠般繞着山石的青藤,這綠綠的藤蔓讓石塊有了生命力。高山筆直,直插雲霄,彷彿在和白雲親密約會。小腳丫走四方,追逐着快樂的溪流,我隨着腳丫,來到了金鞭溪,活躍的魚兒在清澈的水中玩着捉迷藏的遊戲,蜿蜒無盡的溪流引導它們前進,它們一會兒躲在落葉小舟下,一會兒溜進石縫裡一動不動,小野猴也是那麼的調皮,它們才是這裡的主人。這就是張家界。 

 這就是張家界,晚上,寶峰湖的夜色更為美麗,我們坐在這個碧若翠玉的寶峰湖旁的天然舞台觀看錶演——《梯瑪神歌》。節目講述的是張家界湘西土家族人民的喜樂人生,高山是背景,瀑布聲“嘩嘩”,舞台上燈光五光十色,繽紛閃爍,螢火蟲也小心翼翼地提着燈籠為我們照亮,蟋蟀哼着歌為節目伴奏。大自然的氣氛將我們和演員融為一體,我們也彷彿成了土家族居民,和他們一起歡笑,不可思議的是居然有一個老公公牽着一頭棕色的黃牛從舞台上吆喝着走過,讓人感覺身臨其境。 

 介紹張家界,當然少不了它的風俗習慣和文化,這是一個古老神秘的民族。土家族特有的現象——“趕屍”,你一定不信吧?“趕屍”就是:如果土家人客死他鄉,必須落葉歸根,以前的湘西很窮,地勢險阻,用輪船、汽車運送屍體要用很多路費,於是趕屍匠就負責把屍體送回家鄉,奇怪的是屍體會一跳一跳,一路上寸步不離地跟着趕屍匠走。這一現象,直今是未解之迷,它給湘西增添了許多神秘,這就是張家界。 

 遠眺,淡淡的霧絲纏繞着青山,碧清的溪水圍繞着青山,一片朦朧,高深莫測…… 

這就是張家界!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張家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張家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