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水之樂於張家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水之樂於張家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朝而往,暮而歸,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

  ——題記

  張家界的山,有着泰山之雄、華山之險、黃山之變化、桂林之秀麗;張家界水,有着漢河之清、沱江之秀、長江之蜿蜒、黃河之壯麗。當然,身為土家兒女的我可不止看到了這些壯麗景象,更是領略了張家界四時之景——樂無窮。

  春華

  花季始春,秀氣一派,就連高峻的天子群山也瀰漫著一股秀氣,除開春季,剩餘的三季中放眼望去,天子諸峰皆被挺拔的青松所散布,這讓游于山間的我們對天子諸峰自然流露出一種畏懼感。然而春天的到來卻改變了這種視覺感。

  這時正值杜鵑花開時節,行走山間,隨處可見,這一叢,那一簇,定睛一看,才發現這零星點綴卻有一種不可言喻的美妙。然而在這時節看“天女散花”可真是件有樂的事。此樂何來?有因可尋。

  酷暑、實秋、寒冬這三季,“天女散花”只是有籃無花,這不免讓遊客對其名晦澀難懂了!春天這“籃子”里,才算真正有了花的存在。花籃里的花並不多,數去兩三株罷了,雖少卻顯得熱鬧,雖至於石籃中卻多了幾分秀氣。讓人不禁感於此花之秀,秀入諸峰。

  夏長

  夏至萬物皆於炙烤中,唯有此澗不覺暑熱。此澗喚名金鞭溪,因其長如神鞭而得其名。金鞭溪溪水純凈甘甜、清澈見底,更值得說的是,此澗出於山岩中,帶出的那股沁脾的涼意。不少受不住炎熱的遊客,脫下鞋子,挽起褲腳,至於水中嬉戲,不過一會兒,便會看見有遊客逃離水中,失聲叫道:“這水可真刺骨啊!”

  金鞭溪兩旁高樹林立,烈日全被這茂密的枝葉所遮擋,留給遊客的僅是一片接着一片的陰涼。

  由於這種特殊的環境,才使得大鯢這種稀有又的動物得以在此安居樂業。

  看着此山、此水、此林,頓覺山生水、水生林、林生涼,這可謂是生生不息啊!

  秋實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農人們忙着豐收,怎麼也閑不下來,而就連林中的獼猴們也跟着鬧騰了起來。

  八、九月正是獼猴桃成熟時節,野性十足的獼猴們不時地穿梭於林間,尋覓果實。每當他們在樹梢間跳躍時,總能引來樹下遊客的陣陣驚呼。有些大膽的猴子則去搶遊客們的食袋,嚇得許多遊客花容失色,尖叫不斷;興緻頗高的遊客還會一邊遊玩,一邊放出激昂的音樂……原本空曠山林的寂靜,漸漸被這匯聚一堂的各種聲音所打破,林中一下子熱鬧了起來。

  冬媚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諸峰內外,惟余莽莽;天山上下,頓時巍巍”。

  冬天的張家界不再那麼氣宇軒昂了,在冰雪的覆蓋下,雖少了那份英姿,卻多了幾分妖嬈。高高低低的山峰都帶上了一頂柔軟的氈帽,挺拔偉岸的青松亦掛起了銀條兒,一陣寒風襲來,為這寂靜的山頂,唱起了一首絕妙的山歌。

  一山、一水、四節氣,各有其妙,各有其樂。發乎於心,止乎於情。

  湖南張家界永定區湖南省張家界市國光實驗中學初二:張洋

您正在瀏覽: 山水之樂於張家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水之樂於張家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