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不易熱愛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不易熱愛生活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富有哲理的問題: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是什麼?我聽到成千上萬種回答:有人說,是權力;有人說,是金錢……如果你問我,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人的生命!”世界上失去什麼最令人痛心?毋庸置疑,是人的生命! 

  生命固然寶貴,但她也很脆弱。生命從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艱難危險的,其中任何一個微小的環境變化,都會使生命出現夭折。看看許多物種的消亡,就可以知道生命群體是何等的脆弱。就生命的個體來說,更顯得微小薄弱,很容易受到傷害。 

  每一個生命都是奇迹,人的生活更是奇迹!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生活着,拼搏着,爭取着,追求着,等待着,期望着,夢想着……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生命就如一張雪白的畫布,只有精心設計,努力描繪,才不會空白與單調;生命也如多姿多彩的春天,只有細心感受,用心觸摸,才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春天。任何人都有享受生活,享受陽光的權利,無論你健康、殘疾、富裕、貧窮、高貴、卑微,只要通過努力,同樣可以過得精彩、絢爛。 

  生命是偉大的,是崇高的。當我們欣賞滿天繁星,體驗宇宙的神奇時,霍金正用他僅能活動的雙指探索着宇宙中的未知物質;當我們泛湖上,在碧波清風中流連的時候,哈森邁爾正在幽深的湖底探尋地底的奧秘;當我們翻開手中的書本,欣賞一篇賞心悅目的文章時,張海迪也許正在床塌上吃力地揮寫她對生命的渴望;當我們駐足樹林,望着那瑟瑟秋風中的枯葉飄落時,史鐵生也許正沉浸在對生的遐想中。在中國歷史上還真實地記載着一些卓有成就的殘疾人,春秋時的史學家左丘明,戰國的軍事家孫臏,西漢的文學家司馬遷,晉時的醫學家皇甫謐,唐朝的鑒真和尚,宋代的大將楊信……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他們沒有沮喪和沉淪,他們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他們面對自己的成績,永遠不感到滿足,不斷地用一切知識充實自己的大腦,不斷努力使自己前進。 

  可是,社會上青少年漠視生命的悲劇不是常常發生嗎? 

  一部電視連續劇大結局中,劇中的女主人公不幸患病死去。然而在現實中,一位同齡女高中生就在那一夜,留下了要“去另一個世界陪伴她”的遺書,輕易放棄了如花的生命; 

  幾個初中生嫌“k.o”死機器已經不過癮了,居然模仿打鬥遊戲的場面,將一名過路的低年級學生活活踢打致死; 

一位北京的初中生在日記里赫然寫道:“人生就要去‘hi’,否則不如去‘death’!死過還有來世,來世一定更拽!” 

  …… 

  古人云:“未知生,焉知死?”不懂得生命的來之不易,又怎麼能去珍惜它?每個人來到這個美麗的地球上,都是幸運的。短短的一生間,只要生命不息,就可以盡情享受到澄明藍天、燦爛陽光、輕柔和風、晶瑩月光、璀璨星光、絲竹輕唱、芬芳花香,享受到親人的關愛、子女的孝敬,享受到日新月異的生活,憧憬一個又一個美好的希望。 

  面對生命,我們沒有權力輕易放棄,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實在不容易,因此,我們更要讓生命的每一天都不虛度,永遠不要陷入因浪費時間、碌碌無為的羞恥與悔恨中。就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保爾•柯察金所說的:“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因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當然我們決不能因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易熱愛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不易熱愛生活 暫無評論